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让机器理解汉字一笔一画的奥秘?

日期:2018-04-24点击:369
背景介绍

从智能客服到机器翻译,从文本摘要生成到用户评论分析,从文本安全风控到商品描述建模,无不用到自然语言技术,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如何让机器更懂得人类的语言,尤其是汉字这种强表意文字,是一个具有极大挑战的事情。

词向量,是一种利用无监督学习方式(不需要人工数据标注),将词语映射到语义向量空间的技术。举个例子:在过去,计算机使用下标表示词语,比如“猫: 2123”,“狗: 142”,由于下标不一样,机器就只会认为是不同的词语,却不能像人一样感知词语间的语义关系。而词向量技术恰好弥补了这一点,使机器可以理解潜在的语义信息。实际上,现在很多自然语言处理的算法都是将其作为输入,进而建立端到端的算法模型。因此,设计出高质量的词向量生成算法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中文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和演变,是一种强表意文字,对于我们而言,即使某个字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46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