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Linux版本的Winnti恶意软件

日期:2019-05-22点击:474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并分析了Winnti的Linux版本,由Alphabet的网络安全部门Chronicle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Winnti恶意软件的Linux版本作为受感染主机的后门,允许非法访问受感染的系统。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Linux版本的Winnti恶意软件

Winnti恶意软件(图片来源:zdnet)

Chronicle说,在上个月发布消息称拜耳遭到黑客威胁后,发现了这种Linux版本,并且在其系统上发现了Winnti恶意软件。

在其VirusTotal平台上对Winnti恶意软件进行后续扫描期间,Chronicle表示它发现了似乎是Winnti的Linux版本,可追溯到2015年。

Chronicle说他们发现的恶意软件由两部分组成。一个rootkit组件,用于隐藏受感染主机上的恶意软件以及实际的后门木马。

进一步的分析揭示了Linux版本和Winnti 2.0 Windows版本之间的代码相似性,如卡巴斯基实验室和Novetta的报告中所述。

与Windows版本的其他连接还包括Linux变体处理与命令和控制(C&C)服务器的出站通信的类似方式,Linux版本还拥有另一个与Windows版本不同的功能,即黑客能够在不通过C&C服务器的情况下启动与受感染主机的连接。

“在对硬编码控制服务器的访问受到干扰时,运营商可以使用这种辅助通信渠道,”Chronicle研究人员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1905/59676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