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智能时代,算力升级,华为云使能行业智能化再造

日期:2019-01-02点击:407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51CTO.com原创稿件】日前,华为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芯开始,让智能计算无所不及”的首届华为智能计算大会。在大会现场,华为隆重发布了中国智能计算业务战略,宣布华为智能计算将围绕算力、工程、云边协同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四个方面,面向行业构建全栈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加速行业智能化进程,使能行业的智能化再造。

结合华为前期的“算、传、存、管”的芯片布局,记者有理由认为前期蓄力工作已完成,集华为***�N腾系列AI芯片、强大算力、丰富智能计算产品线于大成的华为云,将率先进入智能计算的新时代,准备迎接智能计算千亿市场规模的大爆发。

华为云

智能时代需要“更匹配”的云

想真正拥抱智能时代,绝非采购几款智能计算产品做加法这么简单,也不是寄希望于“云”,觉得只要上了云就万事大吉。事实上,智能时代的云对算力提出了完全不同的要求,并且整个云数据中心的整个基础设施都要随之匹配以适应智能时代的到来。很多智能应用场景下,都能明显感受到传统的云对于智能时代的需求捉襟见肘:

例如CNN(卷积神经网络)是深度学习的一个典型场景,其计算特征是海量的矩阵乘加运算,传统的通用处理器无法高效满足CNN的运算要求;在训练场景,神经网络的参数需要通过数据中心内部的网络在多个节点之间同步,这对数据中心网络的带宽和延迟提出非常高;AI 需要基于大量数据的运算,因此也需要云存储能够提供海量的数据存储能力和非常强的IO性能。不仅如此,AI 专用芯片的功率也远远超过通用处理器,需要数据中心提供更加强大的散热能力,如采用液冷技术为 AI 芯片散热。

显而易见,通用的基础设施在计算、存储、网络、机房等多方面面临瓶颈,云基础设施必须整体优化和升级,才能满足智能时代的要求,这也就是为什么华为自研了多颗芯片、推出高转发性能、低延迟云盘、异构实例等服务的原因。

四个层面提升算力,成为智能时代“***云”

那么华为云对自身做了哪些探索和实践,让自己“脱胎换骨”成为更符合智能时代需求的“***云”呢?在所有积极探索中,最耀眼的改变当属算力的提升。基于智能计算,华为云将在AI算力、创新算力、异构算力、X86算力四个层面,实现整体算力大幅提升:

AI算力飙升,“普惠AI”不再遥远:早前,华为发布�N腾系列AI芯片,这将成为华为智能计算的核心基石;而基于此,华为云通过虚拟机、裸金属等各种形态的AI智能计算实例向外输出智能计算能力。例如,即将国内首发的高性能实例H6,就将赋予云服务器超高的AI算力。与高性能计算型H3实例相比,H6价格0增加,却提供高达16TOPS(int8)的推理算力,具备超高的性价比,打造“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算力,加速“普惠AI”落地。

创新算力赋能移动互联网升级:基于华为智能计算自研的TaiShan服务器,华为云提供业界独家云手机创新解决方案,可实现与移动Android终端同一指令集,无需翻译,兼容性更好,性能更高效。随着云手机服务的持续演进,华为云可以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提供更多可能。

Atlas打造领先的异构加速服务:基于Atlas硬件平台,华为云发布了GPU加速云服务器和FPGA加速云服务器,真正的实现了“硬用”上云!大大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使用成本,即使在存储带宽和时延非常敏感的场景下,也可以让整个系统的综合计算性能发挥到***。

KunLun刷新X86计算服务新高:华为云搭载KunLun服务器,提供***规格可达768核,32T内存,全闪存的旗舰型裸金属服务,这也是目前业界云上***的X86计算服务,是业界唯一同时支持物理分区和逻辑分区,可按需灵活分配物理计算资源的云服务器,基于此,大大提升客户的资源利用率和弹性扩容效率。

基于这四层算力的提升,华为云提供业界性能领先的通用计算、裸金属、异构等服务化实例,将算力转换为服务,为AI、HPC、SAP HANA、云手机等场景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面向企业不同诉求,提供最适合的算力服务,加速客户数字化进程和智能化升级。

而经智能计算“锻造”之后的华为云,已经为很多行业客户提供更强大的云服务,例如基于KunLun的裸金属服务被成功应用到哈药集团核心应用上云,基于Atlas的异构服务成功应用到深圳某研究院训练业务上云等等。

1+1>2

毫无疑问,随着AI、IoT、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时代已经到来,用户对于云服务商算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智能计算将成为智能时代云商比拼的关键标准。如今,华为云和华为智能计算同属于华为ICT大家庭,已经实现从芯片到服务层的全栈技术深度融合,二者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一方面,华为云通过智能计算实现云服务产品创新,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以华为云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为例,智能计算为华为云做支撑,帮助华为云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的高速网络公有云解决方案,并提供面向未来智能云计算中心的网络智能修复功能。

而另一方面,华为云企业客户的反馈也促进了智能计算演进,让华为云智能计算更贴近客户的需求。例如当大量客户希望能以较低成本拥有AI推理服务时,华为云推动智能计算加速AI芯片商用的步伐,支持多种深度学习框架和算法;当在AI训练场景下,用户对网络有大量高带宽诉求时,智能计算也在不断改进,最终推出1822智能网卡第二代,从支持带宽40G提高到100G。

双方深度融合的***受益者当然是客户。过去通过摄像头对交通路况进行监控,需要内置一个模型。如果用户数据中心希望部署一个新模型的话,传统做法是需要去现场一个一个升级,耗时耗力。而现在,华为云只需要在数据中心现场升级,然后通过统一架构直接下发到摄像头终端,马上获得***的***的人工智能框架的应用。

不难看出,华为云是用在线的方式将华为30多年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放给客户。通过华为在光电子、芯片、硬件系统、机房、供电、散热、操作系统、存储系统、网络、数据处理、AI 等数据中心级的全栈创新,实现DC级的创新,华为云给客户带来“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智能基础设施,正越来越发挥出智能世界“黑土地”的效用。我们相信,进入智能计算新时代的华为云也势必将更好地赋能各行各业,越发释放出筑造智能世界的澎湃动力。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901/58961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