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搭建高校AI大数据实训室,2019高校大数据科研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日期:2019-04-29点击:335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逐步改变传统的高校教育模式,以大数据、云计算、AI等等技术为核心的教育模式正在逐步发展。 高校实行AI大数据实训室有何实质性的效果呢?

大数据的出现催生出产业人才缺口瓶颈,在大数据挖掘项目的实施方面,被调查公司普遍缺乏相关的技术能力。75%以上的公司表示在人员和培训方面存在障碍,会大数据挖掘技术的人才很热门,但是比较难找而且昂贵,会 Hadoop 技术数据挖掘人才更是奇缺。

虽然大数据目前在国内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其商业价值已经显现出来,特别是有实践经验的大数据分析人才更是各企业争夺的热门。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大数据分析人才需求,很多大学开始尝试开设不同程度的大数据分析课程。“大数据分析”作为大数据时代的核心技术,必将成为高校数学与统计学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

目前高校大数据教学的主要困境:教师资源严重不足、尚未建立起合理的大数据教学体系、实践教学平台搭建困难、大数据实践应用案例缺乏、学生缺少实战机会。

数道云大数据提供专业的Hadoop、spark等大数据主流课程,助力高校大数据分析课程教学,培养大数据多种实用型技术人才。基于数据的采集、存储、计算和大数据框架平台管理,让学生掌握对大数据的离线、实时处理和部分数据分析进行深度理解和把握。通过大数据实训平台,掌握大数据平台并且对大数据架构和挖掘的基本技能和方法,为将来在企业挖掘分析大数据做决策打下基础。

波若高校AI大数据实训平台
1.大数据教学体系
_1

BR-MLP是一套建立在虚拟化层上的大数据开发平台,提供了一个开放、稳定和高度可扩展的框架,集成有Apache Hadoop的数据流业务与现有的数据架构。基于此平台,学员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掌握各种Apache Hadoop项目以及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MapReduce、Pig、Hive、HBase、Zookeeper和其他各种组件的使用方法,并真正完成基于Hadoop框架的大数据应用开发。
9

2.波若大数据实训平台架构
1

3.大数据实训室优势及特色:
高硬件配置
服务器CPU需用intel X E5-2600 V4系列处理器
配置告诉TruDDR4 2400MHZ内容和存储容量2T
磁盘支持24前置和4后置HDD/SDD超大容量
软件优势
1)利用信号技术搭建教学实验系统,提供每个学生真实的实验环境,理论实践融为一体
2)搭建大数据教学实训及科研平台,涵盖主流大数据技术分析生态系统,满足教学、实验、科研使用
3)整体平台简易部署、易维护、易使用,学生在短时间掌握大数据实验操作
教学轻松
1)提供真实的经济、气象、人脸、汽车、交通、电商、新闻等行业案例数据集
2)提供百个实验指导任务书,行业大数据分析案例和视频讲解
3)提供行业的数据挖掘分析模型,便于学生快速上手
技术服务
1)从方案到安装部署和教师培训,提供完整的服务体系和系统的操作手册
2)免费提供企业培训,帮学校打造支持大数据的教学团队
3)提供行业公司的大数据工程师现场讲解和案例分析
数道云大数据坚持为高校提供专业的大数据实训平台解决方案为目标,坚持不断发展与创新,愿为高校共同成长,共同推动互联网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078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