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大数据学习一般学什么

日期:2019-03-07点击:402

大数据已经成为发展的趋势



那么大数据学习到底应该掌握哪些知识呢,笔者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如下:


学习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定,如果你是零基础,那就必须先从基础java开始学起(大数据支持很多开发语言,但企业用的最多的还是JAVA),接下来学习数据结构、linux系统操作、关系型数据库,夯实基础之后,再进入大数据的学习,具体可以按照如下体系:


其实这就是想告诉你的大数据的三个发展方向,平台搭建/优化/运维/监控、大数据开发/设计/架构、数据分析/挖掘。


第一阶段


CORE JAVA (加**的需重点熟练掌握,其他掌握)


Java基础**


数据类型,运算符、循环,算法,顺序结构程序设计,程序结构,数组及多维数组


面向对象**


构造方法、控制符、封装


继承**


多态**


抽象类、接口**


常用类


集合Collection、list**


HashSet、TreeSet、Collection


集合类Map**


异常,File


文件/流**


数据流和对象流**


线程(理解即可)


网络通信(理解即可)


第二阶段


数据结构


关系型数据库


Linux系统操作


Linux操作系统概述,安装Linux操作系统,图形界面操作基础,Linux字符界面基础,字符界面操作进阶,用户、组群和权限管理,文件系统管理,软件包管理与系统备份,Linux网络配置                 (主要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理论基础和服务器配置实践知识,同时通过大量实验,着重培养动手能力。了解Linux操作系统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广泛的使用范围。在学习Linux的基础上,加深对服务器操作系统的认识和实践配置能力。加深对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的理解,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命令行操作、用户管理、磁盘管理、文件系统管理、软件包管理、进程管理、系统监测和系统故障排除。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网络配置、DNS、DHCP、HTTP、FTP、SMTP和POP3服务的配置与管理。为更深一步学习其它网络操作系统和软件系统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如果大家有时间把javaweb及框架学习一番,会让你的大数据学习更自由一些)


重点掌握:


常见算法


数据库表设计,SQL语句,Linux常见命令


第三阶段


Hadoop阶段


离线分析阶段


实时计算阶段


重点掌握:


Hadoop基础,HDFS,MapReduce,分布式集群,Hive,Hbase,Sqoop


,Pig,Storm实时数据处理平台,Spark平台


以上就是笔者总结学习阶段,

互联网科技发展蓬勃兴起,人工智能时代来临,抓住下一个风口。为帮助那些往想互联网方向转行想学习,却因为时间不够,资源不足而放弃的人。我自己整理的一份最新的大数据进阶资料和高级开发教程,大数据学习扣qun: 740加上【041】最后加上381就可以找到组织学习  欢迎进阶中和进想深入大数据的小伙伴加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28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