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数据科学之——大数据体系

日期:2018-11-12点击:384

1 浅谈数据科学

数据科学(Data Science)这一概念自大数据崛起也随之成为数据领域的讨论热点,从去年开始,“数据科学家”便成为了一个工作职位出现在各种招聘信息上。那么究竟什么是数据科学?大数据和数据科学又是什么关系?大数据在数据科学中起到怎样的作用?本文主要是想起到科普作用,使即将或正在从事数据工作的朋友对数据科学工作有一个全概貌了解,也使各有想法进入大数据领域的朋友在真正从事大数据工作之前对行业的情况有所知晓。数据科学是一个混合交叉学科(如下图所示),要完整的成为一个数据科学家,就需要具备较好的数学计算机知识,以及某一个专业领域的知识。所做的工作都是围绕数据打转转,在数据量爆发之后,大数据被看做是数据科学中的一个分支。

3f6491a86c74df40eb318a9097a9cae7f39a2e8c

2 浅谈大数据

大数据(Big Data)其实已经兴起好些年了,只是随着无处不在的传感器、无处不在的数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882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