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扎克伯格公布Facebook发展方向:这不就是微信吗?

日期:2019-03-10点击:355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克·扎克伯格本周为Facebook的发展制定了一个新方向,将其重心从一系列庞大的社交应用转向一站式信息服务应用,将目前公司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整合在一起。

如果说Facebook想要打造的东西有什么现实借鉴的话,那就是腾讯的微信。这两种产品之间有许多不同之处,但最终的目标看起来非常相似:通用的一站式网络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诸如移动支付、游戏、网上购物、企业联系等各类服务。

扎克伯格公布Facebook发展方向:这不就是微信吗?

Facebook向类似微信的方向发展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长期以来Facebook一直受到侵犯用户隐私等问题的困扰,原因是其采用的广告驱动业务模式和基于用户行为反馈的社交内容表现方式。

由于微信的普遍性和主导性,它已经成为社交媒体公司理想的、似乎不可能复制的产品。作为全能应用程序,它取代了苹果、三星和小米等设备制造商,几乎可以替代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

“微信所做的就是源源不断地将新服务和功能嵌入到他们的平台上。这些新功能充分利用了微信的强大网络效应。”哈佛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史兆威(Willy·Shih)表示。通过不断添加服务,微信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更加不可或缺,因此很难被抛弃。

Facebook为全球用户打造一站式应用平台的雄心可以追溯到数年前,分别从2012年和2014年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开始。从那以后,随着Instagram和WhatsApp逐步避开对手的竞争,Messenger开始成为Facebook未来全能应用平台的重要部分。

在接下来的五年里,Messenger一直在不断发展,Facebook在游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增强现实相机功能、移动支付以及其他许多功能上都有所提升。2014年,Facebook聘请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来运营Messenger,这标志着Facebook将该平台转型为服务提供商的野心。

相比微信,Facebook在全球化方面已经做得很好,这可能有助于其一站式服务平台取得成功。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Facebook和WhatsApp是使用最多的社交媒体应用。

让旗下主要应用程序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多管齐下的战略也意味着,只要用户钟情Facebook的一种产品,就没有任何问题。Facebook也没有就此止步。该公司在发展中国家开展了多项互联网连接项目,旨在让更多的人上网,并将他们转化为Facebook用户。

不过Facebook将面临其他问题。合并其应用程序可能会引起欧盟委员会对其行为的关注。同样美国国会也会对此举表示质疑。此外也不能保证消息优先的方法会帮助Facebook赢得更多用户。

在扎克伯格制定了他的Facebook发展计划之后,业界对此既有乐观预期,也能预见到Facebook这款巨型应用程序将要面临的障碍:用户增长放缓、严重依赖广告收入,以及监管力量的存在。但如果Facebook能从微信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它就有机会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

原文链接:http://news.51cto.com/art/201903/59307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