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ode上的redis调用优化示例

日期:2018-11-16点击:400

Node.js读写数据到influxDB,目前已经有一个库node-influx, 这个库功能非常强大,但是我个人使用这个库的时候,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

使用curl都可以写数据到influxDB,但是用node-influx总是报错,搞了半天也无法解决,就索性不用它了。

influxDB提供HTTP的API,也就是说Node.js中的axios或[request等HTTP客户端工具是可以直接和influx交互的。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写到influxDB的数据格式必须是二进制流。

1. 字符串转二进制

const data = Buffer.from('mymeas,mytag=1 myfield=90') 

2. 设置请求Content-Type为二进制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完整代码展示:

\`const axios = require(\`\`'axios'``)` \`const data = Buffer.from(\`\`'mylog,name=wdd error\_count=2003,no\_send=0'``)` \`axios({\` \`url:\` `'\[http://localhost:8923/write?db=poc&rp=poc\](http://localhost:8923/write?db=poc&rp=poc)'``,` \`method:\` `'post'``,` \`headers: {\`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 \`data: data\` `})` `.then((res) => {` \`console.log(\`\`'ok'``)` `// console.log(res)` `})`//欢迎加入全栈开发交流圈一起学习交流:864305860 `.\`\`catch\`\`((err) => {`//帮助突破技术瓶颈,提升思维能力 \`console.log(\`\`'err'``)` `})` 

使用axios或者requst这种底层库的好处是,你用curl做的成功的任何操作,都可以转换成axios或request的请求,而不依赖与其他库。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018697/blog/287734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