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8S从懵圈到熟练 – 集群服务的三个要点和一种实现

日期:2019-07-25点击:401

以我的经验来讲,理解K8S集群服务的概念,是比较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当我们基于似是而非的理解,去排查服务相关问题的时候,会非常不顺利。

这体现在,对于新手来说,ping不通服务的IP地址这样基础的问题,都很难理解;而就算对经验很丰富的工程师来说,看懂服务相关的iptables配置,也是相当的挑战。

今天这边文章,我来深入解释一下K8S集群服务的原理与实现,便于大家理解。

K8S集群服务的本质是什么

概念上来讲,K8S集群的服务,其实就是负载均衡、或反向代理。这跟阿里云的负载均衡产品,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和负载均衡一样,服务有它的IP地址以及前端端口;服务后边会挂载多个容器组Pod作为其“后端服务器”,这些“后端服务器”有自己的IP以及监听端口。
cadcaff11438d57e37be85bf995dfb5a

当这样的负载均衡和后端的架构,与K8S集群结合的时候,我们可以想到的最直观的实现方式,就是集群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8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