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ECS事件通知之快照创建完成事件

日期:2019-05-09点击:399

创建快照是ECS运维的常见操作。在发生故障或者误操作后,最近的一份磁盘快照将是系统管理员的救命稻草。尤其是数据误删除,阿里云为保证用户数据安全,对用户主动删除的数据是无法提供恢复手段的。定期创建快照作为数据备份是使用ECS的一个最佳实践。

快照创建完成事件

创建快照有可能很耗时,比如大磁盘首次创建快照,创建快照的耗时可能以小时甚至以天计。在以前用户只能定期查看控制台中的快照创建进度。如果是自动化运维程序,则要使用OpenAPI不断轮询快照状态。轮询产生了很多不必要的资源消耗。如果轮询间隔过长的话则不能及时地获得创建结果。

ECS现已支持快照创建完成的事件通知。在磁盘快照创建完成(包括成功和失败两种结果)时,ECS会发出磁盘快照完成事件。当前仅在手动快照创建完成时发出此事件,自动快照策略创建的快照不会发出此事件。使用实例创建自定义镜像时,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01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