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实战教程丨手把手教您在 Raspberry Pi 上设置集群(二)

日期:2019-03-28点击:365

screenshot

出品丨Docker公司(ID:docker-cn)
编译丨小东
每周一、三、五,与您不见不散!


有什么比在 Raspberry Pi 上安装 Docker Engine (CE) 18.09 更好的方式来表达“Happy Pi Day”呢?本文将引导您完成在 Raspberry Pi 上安装 Docker Engine 18.09 的完整过程。虽然有很多文章已经演示了这个过程,但可能您在复现这个过程时由于较旧的 Engine 版本和一些语法问题而失败。

特别感谢 Docker 解决方案工程师 —— Stefan Scherer,同时还有他的监控镜像(stefanscherer / monitor)以及允许 Pimoroni Blinkt! LED 在 Swarm 群集中扩展应用程序时打开/关闭的 whoami 镜像(stefanscherer / whoami)。

点击下列文章标题,回顾本系列文章的往期内容:


5、在将成为主节点的其中一个 Pi上,输入以下内容:

docker swarm init 

6、一旦 Docker 启动 swarm 设置,您将看到一个添加其他工作节点的命令,如下所示:

docker swarm join --token SWMTKN-1- 192.168.93.231:2377 

在每个工作节点上粘贴步骤7中的文本。


7、要添加其他管理节点,令牌和字符串将与工作节点的字符串不同。为了发现并添加管理节点的正确字符串,请在现有工作管理节点上执行以下命令:

docker swarm join-token manager 

将输出内容复制并粘贴到每个管理节点。


8、如果希望添加其他工作节点,但没有正确的语法,只需在任意工作管理节点上输入以下内容即可进行检索。

docker swarm join-token worker 

9、要获取当前群集的可视化显示,我们将安装 VIZ 应用程序。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s://github.com/dockersamples/docker-swarm-visualizer 获取。请输入以下内容完成安装:

docker swarm join-token worker \ --name=viz \ --publish=9090:8080/tcp \ --constraint=node.role==manager \ --mount=type=bind,src=/var/run/docker.sock,dst=/var/run/docker.sock \ alexellis2/visualizer-arm:latest 

10、使用浏览器,连接到 9090 端口上的一个主服务。您现在应该看到 Visualizer 显示了您的工作和管理节点。


11、现在,我们将安装监视应用程序,并将其部署在工作和管理节点上。在其中一个管理节点上输入以下内容:

docker service create --name monitor --mode global \ --restart-condition any --mount type=bind,src=/sys,dst=/sys \ --mount type=bind,src=/var/run/docker.sock,dst=/var/run/docker.sock \ stefanscherer/monitor:1.2.0 

12、安装了监视应用程序后,我们现在将安装“whoami”应用程序。“whoami”应用程序是一个小型应用程序,可通过上下扩展应用程序来触发 LED 的开关。 对于每个正在运行的实例,您都将打开一个 LED。 当我们将应用程序扩展到5时,您将打开5个LED。当您向上和向下扩展时,打开的 LED 数量取决于您在群集中运行的容器数量。要安装“whoami”应用程序,请输入以下内容:

docker service create --name whoami stefanscherer/whoami:1.1.0 

13、一旦部署完毕,应该会打开一个 LED。


14、现在,输入以下内容,让我们将应用程序扩展到5个:

docker service scale whoami=5 

15、您现在应该开启了5个LED指示灯。请注意,这需要一些时间,因为 Pi 不是很快,需要一些时间来正确部署和启动。

以上就是本教程的全部内容,祝您玩的开心!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77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