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8s 应用管理之道 - 升级篇(二)

日期:2019-01-21点击:423

背景

我们在系列文章 K8s 应用管理之道 - 升级篇(一) 中介绍了不同部署形式下应用的升级方法,同时展示了如何配置停机发布、滚动发布这两类 k8s 原生支持的部署升级策略。本文将介绍如何通过二次开发或使用一些第三方工具在 k8s 中实现应用的蓝绿发布、金丝雀发布和 A/B 测试。

蓝绿发布

如果新老版本的应用无法共存,但又希望实现零中断升级,在系统资源充足的前提下,可以选用蓝绿发布。通过 k8s 的 label-selector 机制可以轻松实现蓝绿发布。如下图所示,您需要做的仅仅是为不同版本的应用打上对应的标签,然后通过更改 service 的 selector 实现流量切换。

blue_green

配置方法

这里和蓝绿发布相关的配置如下(完整配置参见 blue-green)。

[...] kind: Service spec: # Service 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86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