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 助力百年研发院校的现代化改造,让 IT 资源物尽其用!

日期:2018-11-11点击:417

screenshot

出品丨Docker公司(ID:docker-cn)
编译丨小东
每周一、三、五,与您不见不散!


在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我们的 IT 基础架构团队需要足够的灵活来支持一所前沿的研究型大学,并提供这所拥有325年历史的大学所应有的稳定性。我们不是一所非常大的学校,但我们有悠久的历史。我们是一所位于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693年,是美国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我们的校友包含了三位美国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詹姆斯·门罗和约翰·泰勒。


我们 IT 部门的 Linux 团队由5名工程师组成。他们负责运行 Web 服务器、DNS、LDAP、ERP系统的后端、内容管理系统的组件、管理计算应用程序、一些学术计算、以及一些小众应用程序和中间设备。在 IT 资源有限的大学环境中,旧版的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会消耗更多的资源和时间。

一些小众应用程序是由大学部门中的开发人员(并非 IT 部门的开发人员)所构建的工具。其他的则是学术项目。我们为他们提供基础设施,但有时会增加一些突如其来的需求。例如,我们的学生在注册期间发现了一个实验性质的在线课程目录。许多学生认为他们更喜欢具有实验性质的版本,并告诉了他们的朋友。突如其来的意外需求导致开发人员和工程师手忙脚乱。


最近,IT 部门将开始对我们的 ERP 系统进行重大升级,传统上需要配置和维护至少100台新虚拟机。其他应用程序的数量也将增加一倍。这给我们的网络和计算基础设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即使有很大程度上自动化的配置流程,但我们也没有这么多额外的时间。

我们希望解决日常基础架构管理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可扩展性的问题。于是,我们发现了 Docker,在 Docker CE 上成功运行了几个生产应用程序之后,我们就决定将更新后的 ERP 应用程序部署到正式的 Docker EE 上。我们目前正在运行五台戴尔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支持47种活动服务和100多个容器,并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Docker EE 还大大缩减了应用程序的发布周期。现在大多数的应用程序,包括 ERP 部署都已经进行了容器化改造。各个部门可以独立处理各自的应用程序升级、回滚和其他更改,而无需等待我们提供新的基础架构。我们还可以根据需要利用公共云快速扩展资源。


正如我们的研究人员多年来所做的那样,Docker 也使我们能够与其他大学的同行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由于我们都要完成 ERP 的升级任务,因此我们采用 Docker 后能够比传统架构更快地共享和采用增强功能。

如今,Docker EE 是我们首选的应用程序平台。它带来了无穷的可能性,我们已经在探索公共云以突破计算资源和大规模存储。未来一两年内,我们预计将在云中运营50%到80%的应用程序。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79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