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实操】弹性公网EIP的购买及使用

日期:2018-09-28点击:370

弹性公网IP(Elastic IP Address,简称EIP),是可以独立购买和持有的公网IP地址资源。目前,EIP可绑定到专有网络类型的ECS实例、专有网络类型的私网SLB实例和NAT网关上,且可以动态解绑,实现公网IP和ECS、NAT网关、SLB的解耦,满足灵活管理的要求。接下来,我们就将介绍如何购买及使用EIP,对架构有要求或者想要优化运维的一定不要错过。

购买

首先,进入阿里云官网,找到EIP购买界面,在这里选择地域、带宽及计费方式。我们选择了如下的配置用来演示。
image
立即购买后进入确认订单页面,勾选服务协议后点击直接开通,即可成功购买。
image

绑定

购买成功后进入管理控制台。
image
点击上图右侧的绑定即可查看可以绑定的设备类型。
image
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这里我们演示的是绑定一台已经提前购买好的云服务器ECS。
image
确认后,稍等一会儿,现在的状态就是已分配了。
image

解绑

开篇我们说过可以灵活管理,就是因为EIP方便用户动态解绑。
现在我们点击右侧解绑跳出确认框,点击确认。
image
稍等片刻,状态就由已分配变为可用了,绑定和解绑的字体颜色也转换回来了。
image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由于EIP的使用过于灵活,能在多种使用场景下达成多种使用效果,这里就不举例子了。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提问,您能想到的使用场景有哪些呢?或者您想了解哪些方向的使用细节?

想获得更多信息,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云特快。如您有疑问也可通过公众号或者直接来电400-650-2029与资深专家进行一对一沟通解决。

imag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64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