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如何实现100%容器化镜像化?八年技术演进之路回顾

日期:2018-09-25点击:406

八年时间,阿里集团实现了 100%内部容器化镜像化,经历了几代演进。本文将从最初的架构开始,向大家介绍下阿里内部的容器化演化过程。

PouchContainer 现在服务于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的绝大部分 BU, 包括交易&中间件,B2B/CBU/ICBU,搜索广告数据库,还有收购或入股的一些公司,比如优酷高德、UC等。其中体量最大的是交易和电商平台,在 2017 年双 11 的时候我们支撑了破纪录的峰值,背后的应用都是跑在 PouchContainer 里面,整体容器实例已经到了百万级规模。使用了 PouchContainer 的应用涵盖了各种各样的场景。这些场景从运行模式来看,有标准的在线 App,还有像购物车、广告、测试环境等比较特殊的场景。不同的场景对 PouchContainer 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和需求。

从编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536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