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预警|Portmap反射DDoS爆发,阿里云平台自动检测识别并拦截

日期:2018-09-16点击:388

阿里云安全团队于2018年9月14日0:10分监控到一起大规模攻击事件,当天近3000台的Portmap服务器被利用来进行反射DDoS攻击,平均反射放大比均值在7.X。阿里云平台30秒完成从检测识别到自动拦截,并第一时间通知到用户。

事发当日,仅阿里云安全团队拦截的从平台流出的对外Portmap攻击流量最高或可达到57G,预计全网该反射的攻击流量更是一个天文数字,危害极大。同时,被利用来反射的服务器将会出现网络满负载,甚至有CPU满载的情况,进而影响服务器上的正常业务应用的运行,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导致业务中断。

阿里云安全团队建议用户关注服务器上是否有开启RPCBind服务,如果业务中并没有使用RPCBind,可直接关闭,避免您的服务器被利用导致的业务受影响。

详细分析如下:

Portmap反射DDOS的成因:

Portmap RPCBind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079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