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镜像规范检测工具发布

日期:2018-05-28点击:397
阿里云当前支持用户使用自定义镜像创建ECS实例。自定义镜像可以是基于线下服务器、虚拟机或者其他云平台的云主机创建的。但是由于服务器环境和配置的千差万别,会出现在用户导入自定义镜像后发现该镜像并不能在阿里云环境成功创建ECS实例。

为了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阿里云开发了一个简易的检测脚本,用户在制作自定义镜像之前,只需要在自己的系统中运行该检测脚本,对服务器环境检测各项配置指标,就能知道自己的环境配置指标是否满足在阿里云运行的条件。

为缩短镜像制作及创建实例的周期,我们推荐您在制作自定义镜像之前,使用ECS镜像规范检测工具,制作符合规范的镜像。检测工具能基于服务器环境检测各项配置指标、定位不合规原因、生成 TXT 和 JSON 格式检测报告并给出解决意见。当前的检测项能够提前预警大部分导致镜像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

检测结果示例:
 Beg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779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