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网站常见问题1分钟定位 - 如何使用阿里云ARMS诊断Java应用卡顿问题

日期:2018-08-08点击:500
 
1533204617148-159a4bff-c4fb-4533-9556-ba
 
不要慌,上面只是一张贴图。
 
 

为什么“慢”那么难查

 
网站卡顿、页面加载过慢是互联网应用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排查、解决这类问题通常会花费开发运维人员大量的时间,通常是因为以下三个原因:
  • 应用链路太长,无从下手。
    • 从前端页面到后台网关,从Web应用服务器到后台数据库,任何一个环节的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请求整体卡顿,到底是前端资源加载过慢?还是数据库出了问题?还是新发布的服务端代码有性能问题?出现问题的原因五花八门。
    • 采用“微服务”架构的应用,链路更加复杂。不同组件可能由不同的团队、人员分别维护,加剧了问题排查的难度。
  • 日志不全或质量欠佳,现场缺失。
    • 应用日志无疑是排查线上问题的神器,但出现问题的位置往往无法预期,发生了问题通常会发现日志信息不全 -- 我们不可能在每一个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打印日志。
    • “慢”的定义偏主观,“慢”有时候往往也是偶发现象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34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