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开发公司谈公有链是区块链未来的趋势

日期:2018-08-07点击:432

公有链通常也称为非许可链,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区块链数据维护和读取,容易部署应用程序,完全去中心化不受任何机构控制。

公有链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它通过密码学保证交易不可篡改,同时也利用密码学验证以及经济上的激励,在互为陌生的网络环境中建立共识,从而形成去中心化的信用机制。

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上,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在演讲中表示,区块链的发展方向是公有链,公有链很重要,特别是对C端的应用场景,并断言“以后肯定会有一个爆发”。
_1

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分享了蚂蚁金服在区块链领域的“三做”、“三不做”军规。

具体来说,要做的包括 :第一,是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第二,专注于区块链的技术特别是在应用当中的技术障碍需要消除;第三,建立区块链生态,希望和生态伙伴一起做区块链。

不做的包括:第一,不做空气币;第二,不做违法技术应用;第三,不做对于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方面的行为。

他表示,“蚂蚁金服自己也会做一些IP的管理,比如说我们对于版权,音乐版权,影视版权,这是以后很大的发展方向。我们前段时间利用区块链,在香港发布了区块链技术的跨国对话网络。我们认为跨境的支付网络还是要提高用户的体验,让用户把跨境的业务当做本地化,能够很好地在不同的币种之间相互转换,提升体验。”

公有链是区块链发展的最原始形态,也是区块链世界的操作系统,底层公链更是区块链世界的基础设施。公有链是允许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该公链进行读取交易信息、发送并完成交易请求,还可参与共识过程的区块链。信任是基于区块链的共识机制而产生的,并非主体之间认为默许或通过中间环节而建立。

区块链的最大价值在于其商业应用价值,而各种类型的商业应用又是在底层公链基础上进行开发运转的,公有链的性能上限就是其商业应用的天花板,因此,公有链领域的相互竞争异常激烈的现象也不足为奇。最终,谁在公有链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那就拥有了未来进入区块链世界最大赛道的重量级砝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33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