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给妹子讲python-S01E03元组的使用

日期:2018-07-22点击:439

【妹子说】今天这一集,我们来学学容器这一部分的最后一块内容,元组吧~

元组很简单,核心就是一句话:可以看作是不可变的列表

T = (1,2,3,4) M = ('spam', 3.0, [11,22,33]) print(T[1]) print(M[2][0]) 2 11 

元组有一种特殊的方法,可以一次性获取元组中的所有项

a,b = (1,2) print('a={},b={}'.format(a,b)) a=1,b=2 

他也可以和其他元组进行连接操作

T1 = (1,2,3,4) T2 = (5,6,7,8) print(T1 + T2) (1, 2, 3, 4, 5, 6, 7, 8) 

基于位置偏移的操作如索引和分片,元组和列表的用法完全一样。他和列表的关键区别在于他的不可变性,这有利于保持数据的完整性。

至于说元组的排序,由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757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