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比较nio大体上优于io的方面

日期:2018-07-17点击:366

要废的节奏啊,好久没写博客了,感觉整个世界都快坍塌了

ok,我们来高逼格的进入nio的学习,别再用什么io了,已经out了

我们先来介绍一下传统的io的缺点:

想起io估计我们所诟病的就是它的速度太慢了,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为什么速度如此之慢,因为它是阻塞性的加上读写磁盘本来就慢,因此导致cpu的使用效率大大降低

这点,我们的Java维护者们,早都看不下去了,于是在jdk1.4后推出了nio来替代io,

新的技术出现往往是用来解决旧技术的痛点的,于是nio极大程度上把传统io的缺点给ko了,nio的优点如下:

nio对于文件的读写采用通道+缓存,面向的是缓存,这就很nice了,我们知道缓存本身就是为了提高速度而设计的,所以这就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而且nio是非阻塞式的,采用这种方式后人们诟病的问题速度得到很大的改善。

下面具体介绍

io对于流的读写,只能是要么读流要么写流,二者不能同时进行,这就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了,如我要是想既读流又写流那怎么办?这就很让人感觉不爽了,现实中这种用法可以大大提高效率,所以这是一点我们不能容忍io的地方,

于是nio出现了,它带着七彩霞光而来,nio的核心就是通道加缓存,通道是即可读又可同时写,,所以说通道是双向的,在前句话的前提下。

我们下边介绍一下,jvm的堆栈,jvm内存划分为堆和栈,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其实啊,jvm还有一个堆外内存,也就是直接内存,这个是专门为了io和nio设计的,Java底层使用c语言的API调用操作系统与io进行交互,这个堆外内存不受GC控制,所以每用一次都要释放,举个例子,如Java内存中有一个字节数组,我们调用流将它写入磁盘文件,那jvm需要先将其copy到堆外内存,然后调用c语言的API将其写入磁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579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