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初学Python——RabbitMQ的安装

日期:2018-07-14点击:402

记录踩坑之路,本篇文章主要摘抄自CSDN博客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735923/article/details/79288578

Windows10环境下安装RabbtiMQ的步骤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Erlang

根据本机系统的位数选择合适的版本。

双击下载好的安装包,开始安装

  • 安装完成后要配置环境变量

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新建

变量名:ERLANG_HOME

变量值就是刚才erlang的安装地址,点击确定。

然后双击系统变量path

点击“新建”,将%ERLANG_HOME%\bin加入到path中。

  • 最后windows键+R键,输入cmd,再输入erl,看到版本号就说明erlang安装成功了。

第二步:下载并安装RabbitMQ

  • 双击下载后的.exe文件,安装过程与erlang的安装过程相同。
  • RabbitMQ安装好后接下来安装RabbitMQ-Plugins插件。打开命令行cd,输入RabbitMQ的sbin目录。

 我的目录是:D:\Program Files\RabbitMQ Server\rabbitmq_server-3.7.3\sbin

然后在后面输入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命令进行安装

打开sbin目录,双击rabbitmq-server.bat

等几秒钟看到这个界面后,访问http://127.0.0.1:15672

然后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默认用户名和密码都是guest

登陆即可。

安装步骤暂时就写这么多。如果一切顺利,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我的电脑上可没有这么顺利!

在安装RabbitMQ-Plugins插件时出了问题,无论如何也安装不成功,Pycharm中的代码也直接运行出错。同时双击rabbitmq-server.bat也会自动窗口消失。查找了许久,发现windows服务中RabbitMQ没有开启

(当然这是已经解决问题之后的截图,当时的情况是停止状态,无论如何点击启动按钮,都会立马自动停止运行,并提示错误1067)

查找许久才发现这是由于计算机名称是中文导致的,遂改成英文,重启。发现RabbitMQ服务已经自动启动,然后继续上次出错的步骤,配置成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10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