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S+Canvas的棋盘游戏和Java的动态结合

日期:2018-07-12点击:368

二维数组的题做了有几个了,感觉很有趣,随后想到想做一个五子棋的游戏.

因为前端知识匮乏,但感觉只是Java中去用二维数组做的话还是不太难的.

首先生成15*15的棋盘,(先不考虑前后端交互),其后HashMap作为棋盘数据容器,用来接收黑棋或者白棋的设置.

比如说:

HashMap<String,String> goBang = new HashMap<>();

其后 15A 与 白棋 分别作为 key 和 value ,put到goBang

 /////* snapsho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HashMap<String,String> goBangMap = new HashMap<>(); goBangMap.put("15A","白棋"); }

15A是棋盘坐标系.如图:

随后,白棋下子完成,这时候应该是设置一个裁判来检测棋盘的下子,是否有连成5个子的,也就是说,每一步棋之后(或者在先手的执行完第五步开始进入该裁判方法)

该裁判类应该去遍历整个棋盘,查看是否有连5个子的,该裁判应该去遍历整个棋盘,是否已无位置可以下子,或者说再怎么下子也无一方会获胜,则裁定程序结束(胜出 / 平局)

难点还在于判定每个角与边.(与细胞自动机不同的是,这个棋子(细胞)要判定的不再仅仅是周围的8个元素了,而是可能很多个以及位置不再像CellMachine那样固定.

比如说,最后黑棋落子形成了5连子,其他4个的位置连在它的左上方,这时候该如何判定?)

也许可以渐进性地去推断: 当有两个相连接时,判定两个子分别两端+1位置(+1指的是恰能组成5连子的位置的下个位置) 是否还有该颜色棋子.如果首端没有+1的,那么判断尾端是否有+1,如果true,

再判定+1位置的+1位置是否有该颜色棋子.直到这个true不满足5个,则取消该首尾棋子的判定,并且,如果该首尾列两端+1位置均为另一颜色,或者一端无法放置棋子,没有形成5连子,则应再下次裁定时

取消对该首尾列的判定(去除)

待续

 

2018.07.27整体的后台Java代码加判断棋子5连胜出的裁判类都做好了,那么应该再就是前端的棋盘生成以及棋子生成和Web端的事件监听和数据传导了

 

将编程看作是一门艺术,而不单单是个技术。 敲打的英文字符是我的黑白琴键, 思维图纸画出的是我编写的五线谱。 当美妙的华章响起,现实通往二进制的大门即将被打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81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