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VM知识点扫盲系列(1)

日期:2018-07-06点击:362

每次young gc的时间,和eden空间的大小是正比关系吗?

在进入公司之后,这个问题先后被多次问到,那young gc的时间到底和哪些因素有关呢?

来看一段代码,逻辑很简单,不断的分配1M的大小,直到触发YGC。

// -Xmx2g -Xms2g -Xmn500m -XX:+PrintGCDetails

// -XX:+UseConcMarkSweepGC -XX:+PrintHeapAtGC

public class GcCas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or (int i = 0; i < 1000; i++) {

           allocate_1M();

       }

   }

   public static void allocate_1M() {

       byte[] _1M = new byte[1024 * 1000];

   }

}

这里设置了新生代的大小是500m,按照8:1:1的比例,eden的大小应该是400m。我们可以大概梳理一下:

1、每次分配1M,分配到第400次时,eden被1M的内存块塞满了

2、为了能够塞下后面的数据的,只能触发一次YGC

3、执行YGC之前,必须等所有的业务线程全部挂起,这个点就是所谓的安全点(safepoint),从这一刻开始,JVM是冻结的,只有虚拟机线程才能执行,也是从这一刻开始计时。

一次YGC过程大概包括下面几个步骤,每个步骤的耗时之和,也就是整个YGC的耗时。

1、找出所有可能存活的对象,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标记过程的耗时。

从GC Roots开始,遍历对象,所有能遍历到的对象都是算是存活对象,打上一个标记。正常情况下,需要的关心的GC Roots包括下面几个:类的静态引用、业务线程进入安全点时,正在执行方法中的引用类型变量(包含参数)、部分老年代的对象(持有引用执行新生代对象),还有其它不需要太关注的,比如VM内部的数据结构。

2、存活对象被标记出来之后,需要把这些对象从eden区或者from区,复制到to区,这个复制过程的耗时,和存活对象的大小数量有很大的关系。这是复制过程的耗时。

3、如果开启了GC日志-XX:+PrintGCDetails,那么在YGC过程中,还会记录一些数据到日志中,这个日志的写入过程,也有可能被影响,这段时间也算YGC的耗时。

所以,young gc的时间,和eden空间的大小是正比关系吗?

答案是没有多大关系。

欢迎工作一到五年的Java工程师朋友们加入Java架构开发:744677563

本群提供免费的学习指导 架构资料 以及免费的解答

不懂得问题都可以在本群提出来 之后还会有职业生涯规划以及面试指导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149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