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剑指offer] 栈的压入、弹出序列

日期:2018-06-29点击:312

题目描述

输入两个整数序列,第一个序列表示栈的压入顺序,请判断第二个序列是否为该栈的弹出顺序。假设压入栈的所有数字均不相等。例如序列1,2,3,4,5是某栈的压入顺序,序列4,5,3,2,1是该压栈序列对应的一个弹出序列,但4,3,5,1,2就不可能是该压栈序列的弹出序列。(注意:这两个序列的长度是相等的)

解题思路

模拟堆栈操作的过程,将原数列依次压栈,把栈顶元素与所给出栈队列相比,如果相同则出栈,如果不同则继续压栈,直到原数列中所有数字压栈完毕。最后,检测栈中是否为空,若空,说明出栈队列可由原数列进行栈操作得到。否则,说明出栈队列不能由原数列进行栈操作得到。

参考代码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import java.util.Stack; public class Solution { public boolean IsPopOrder(int [] pushA,int [] popA) { if(pushA.length != popA.length || pushA.length == 0 || popA.length == 0) return false; Stack<Integer> stack = new Stack<>(); int index = 0; for(int i = 0; i < pushA.length; i++){ stack.push(pushA[i]); while(!stack.empty() && stack.peek() == popA[index]){ stack.pop(); index++; } } return stack.empty(); } }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279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