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 创建项目

日期:2018-06-21点击:375

项目骨架

  • nose 测试框架

Windows 10 配置

创建骨架项目目录

Windows 10 的 PowerShell

mkdir projects cd projects/ mkdir skeleton cd skeleton/ mkdir bin, NAME, tests, docs New-Item -type file NAME/__init__.py, tests/__init__.py # 创建初始化模块

bin 文件用来存放命令行运行的脚本,但是这不是存放模块的地方。

创建 setup.py 用来安装项目

setup.py


try: from setuptools import setup except ImportError: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config = { 'description': 'My Project', 'author': 'My Name', 'url': 'URL to get it at.', 'download_url': 'Where to download it.', 'author_email': 'My email.', 'version': '0.1', 'install_requires': ['nose'], 'packages': ['NAME'], 'scripts': [], 'name': 'projectname' } setup(**config)

编辑上面的文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进去,这样每次复制时就不需要更新了。

最后需要一个简单的测试专用的骨架文件叫 tests/NAME_test.py

NAME_tests.py


from nose.tools import * import NAME def setup(): print("SETUP!") def teardown(): print("TEAR DOWN!") def test_basic(): print("I RAN!")

可以运行 ls -R 查看目录结构。

返回 tests/ 目录的上一层,运行测试:

nosetests

使用这个骨架

以后每次要新建一个项目时,只要做下面的事情就可以了:

  • 复制这份骨架目录,把名字改成新项目的名字。
  • 将 NAME 目录更名为你的项目的名字,或者你想给自己的根模块起的名字。
  • 编辑 setup.py,让它包含新项目的相关信息。
  • 重命名 tests/NAME_test.py,把 NAME 换成你的模块的名字。
  • 使用 nosetests 检查有无错误。
  • 开始写代码。

示例:

cp -r .\projects\ xint cd xint\skeleton Rename-Item NAME xint Rename-Item -Path 'D:\APP\xint\skeleton\tests\NAME_test.py' -NewName 'D:\APP\xint\skeleton\tests\xint_test.py'
get-help Rename-Item -examples # 获取帮助

python 打包工具 distutilssetuptools 分析

创建 python 虚拟环境

如果 anaconda 的快捷方式消失(Windows 10),则可以试试以下操作:

  • win+R 输入 cmd 进入命令行,跳转到 Anaconda 的安装目录,然后执行
    python .\Lib\_nsis.py mkmenus
  • 然后再查看开始菜单,你想要的 Anaconda 的相关快捷方式就出现了

使用 Visual Studio 创建项目

探寻有趣之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933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