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第一个 Dubbo 应用

日期:2018-06-11点击:441

Java RMI 简介

Java RMI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远程方法调用,能够让客户端像使用本地调用一样调用服务端 Java 虚拟机中的对象方法。RMI 是面向对象语言领域对 RPC (Remote Procedure Call)的完善,用户无需依靠 IDL 的帮助来完成分布式调用,而是通过依赖接口这种更简单自然的方式。

Java RMI 工作原理

一个典型的 RMI 调用如下图所示:

  1. 服务端向 RMI 注册服务绑定自己的地址,
  2. 客户端通过 RMI 注册服务获取目标地址,
  3. 客户端调用本地的 Stub 对象上的方法,和调用本地对象上的方法一致,
  4. 本地存根对象将调用信息打包,通过网络发送到服务端,
  5. 服务端的 Skeleton 对象收到网络请求之后,将调用信息解包,
  6. 然后找到真正的服务对象发起调用,并将返回结果打包通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17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