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 web开发之——Flask入门教程

日期:2018-05-30点击:395

一、安装python2.7(略)

1、Mac下使用python2.7 

2、Windows下安装python2.7

从官网下载

双击python2.7,然后选择安装路径,一顿下一步就可以了。

设置环境变量,把python的安装路径添加到PATH变量中。

还需设置一个环境变量,将python的Script目录也添加到PATH中,一定要设置,不然后面就不能正常安装flask了。想学习可以加Python学习(q-u-n )-227-435-450 即可获取,内附:开发工具和安装包,以及视频资料系统学习路线图

二、安装python虚拟环境

1、为什么要安装虚拟环境,举个栗子:

1240


假设你现在要开发一个项目A,使用的Flask的版本是0.12.2,过几年你又要开发一个项目B,但是这时候Flask的版本已经升级到1.0了,但其实Flask0.12.2版本和Flask1.0版本是不兼容的,怎么办呢?你不可能把Flask0.12.2版本卸掉重新安装吧,这样的项目A不是都不能用了?

我们安装python虚拟环境就是为了解决兼容性问题。虚拟环境会把项目A的0.12.2版本当做一个盒子,把项目Bde 1.0版本当做另一个盒子,每个盒子里安装包都不会有任何影响,这样两个版本就可以共存。

所以我们这里解释一下: 

因为python的框架跟新迭代的太快,有时需要在电脑上存在一个框架多个版本,这时候虚拟环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安装虚拟环境

通过以下命令安装虚拟环境:pip install virtualenv

开辟新的虚拟环境:virtualenv [virtualenv-name]

激活虚拟环境: 

【类linux】:source [虚拟环境的目录]/bin/activate 

【windows】:直接进入到虚拟环境的目录,然后执行activate 

退出虚拟环境:deactivate

详细步骤(已经会的可以略过):

1、打开cmd,输入

pipinstallvirtualenv

1

1240

2、创建一个目录,将你的虚拟环境安装在这个目录,你可以任意选择。 

比如我选择我电脑的F盘,目录名为Virtualenv

1240

3、进入到我们刚创建的Virtualenv目录

1240

4、然后我们用命令创建一个盒子(虚拟环境的名字假设叫FlaskHello)

安装好以后,进入FlaskHello的Script目录,激活虚拟环境

1240

activate

1

1240

看到途中箭头所指的Flask-env,说明虚拟环境就激活了。 

退出虚拟环境使用命令

deactivate

1

三、安装Flask

1、进入到我们安装的虚拟环境中,执行

pipinstallflask

1

1240

2、安装完以后,我们进入python,到入flask,然后查看flask的版本


注意:version左右是两个下划线。

1240

四、第一个Flask程序

使用pycharm来创建一个工程。(项目名最好不要用中文)

这里Interpreter要注意,如果你的环境是在windows下,需要选虚拟环境下的python,这里选择Add local

1240

比如我的

1240

如果你是linux环境,那就在虚拟环境的bin下寻找。

1240

2、创建完成后,会看到已经有模板了,我们设置编码方式为utf8

1240

我们来执行一下这个模板,可以看到结果给我们一个地址,我们将其复制到浏览器访问,可以看到页面上输出了“Hello World”

1240

程序解释:

1240


1240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842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