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在 Linux 中轻松搜索和安装 Google Web 字体

日期:2018-05-23点击:400

Font Finder 是旧的 Typecatcher 的 Rust 实现,用于从 Google 的字体存档中轻松搜索和安装 Google Web 字体。它可以帮助你在 Linux 桌面上安装数百种免费和开源字体。如果你正在为你的 Web 项目和应用以及其他任何地方寻找好看的字体,Font Finder 可以轻松地为你提供。它是用 Rust 编程语言编写的自由、开源的 GTK3 应用程序。与使用 Python 编写的 Typecatcher 不同,Font Finder 可以按类别过滤字体,没有 Python 运行时依赖关系,并且有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资源消耗。

在这个简短的教程中,我们将看到如何在 Linux 中安装和使用 Font Finder。

安装 Font Finder

由于 Fond Finder 是使用 Rust 语言编写的,因此你需要向下面描述的那样在系统中安装 Rust。

安装 Rust 后,运行以下命令安装 Font Finder:

 
  1. $ cargo install fontfinder

Font Finder 也可以从 flatpak app 安装。首先在你的系统中安装 Flatpak,如下面的链接所述。

然后,使用命令安装 Font Finder:

 
  1. $ flatpak install flathub io.github.mmstick.FontFinder

在 Linux 中使用 Font Finder 搜索和安装 Google Web 字体

你可以从程序启动器启动 Font Finder,也可以运行以下命令启动它。

 
  1. $ flatpak run io.github.mmstick.FontFinder

这是 Font Finder 默认界面的样子。


正如你所看到的,Font Finder 的用户界面非常简单。所有 Google Web 字体都列在左侧窗格中,相应字体的预览显示在右侧窗格中。你可以在预览框中输入任何单词以查看单词在所选字体中的外观。在左上方还有一个搜索框,可以让你快速搜索你选择的字体。

默认情况下,Font Finder 显示所有类型的字体。但是,你可以通过搜索框上方的类别下拉框中的分类显示字体。


要安装字体,只需选择它并点击顶部的 “Install” 按钮即可。


你可以在任何文本处理程序中测试新安装的字体。


同样,要删除字体,只需从 Font Finder 面板中选择它并单击 “Uninstall” 按钮。就这么简单!

左上角的设置按钮(齿轮按钮)提供了切换到暗色预览的选项。


如你所见,Font Finder 非常简单,完全可以像在主页上宣传的那样完成工作。如果你正在寻找安装 Google Web 字体的程序,Font Finder 就是这样的一个程序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5-24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Linux中国开源社区”,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Linux中国开源社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65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