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云计算随笔1-批量为虚拟机添加IP地址描述

日期:2016-10-17点击:478

最近开始更新博客,废话不多说,博客才是硬道理。

九叔今天处理一个Hyper-V的需求,用户需要在Hyper-V管理面板显示虚拟机名称,同时还需要带上Hyper-V虚拟机的IP地址。

如果这个需求挨个登录虚拟机,然后一个一个修改,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是方法太LOW

Hyper-V的原生命令可以解决。使用Get-VMNetworkAdapter来完成。这里用invoke或者get-vm都可以在远程的Hyper-V主机上执行命令,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以下代码部分

$vmnames = invoke-command -computername 此处写Hyper-V主机名 -command { (Get-VM * | ?{ $_.name -like "*wweb*" }).name } $vmnames | %{        $x = Get-VM -ComputerName 此处写Hyper-V主机名 -Name $_        $ip = ($x | Get-VMNetworkAdapter).ipaddresses        $nname = $x.name + '-' + $ip  #此处是新的计算机名也就是带带上了IP地址的形式        Rename-VM -ComputerName 此处写Hyper-V主机名 -Name $_ -NewName $nname }

最后显示效果如下,完成需求。


原文链接:https://blog.51cto.com/jiushu/18626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