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在Java中生成比特币钱包地址

日期:2018-10-23点击:560

让我们通过学习比特币(Bitcoin)如何实施该技术的各个方面来工作,好吗?该技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比特币地址bitcoin address是用来发送和接收比特币的。
  • 交易transaction是比特币从一个地址转移到另一个地址。
  • 几个交易被分组成一个区块block。一个区块被处理,因此它可以被提交到比特币网络中。这个过程被称为挖矿mining
  • 区块被收集在区块链blockchain中,并由网络中的节点共享。

警告的提示——这里的代码仅用于学习。如果你试图将比特币发送到由该代码生成的地址,你可能会损失金钱。

什么是比特币地址?

比特币地址是一个随机查找的十六进制字符串,在比特币网络中用于发送和接收比特币。它是公私不对称ECDSA密钥的公共部分。相应的私钥用于签署比特币交易,作为交易时来自你的确认和证明。

从技术上讲,比特币地址是从ECDSA密钥的公共部分生成的,使用SHA-256RIPEMD-160进行hash,如下文所述,处理得到的结果hash,最后使用Base58校验编码对密钥进行编码。

让我们看看如何使用JCE(java加密扩展)Bouncy Castle(RIPEMD-160)以及最后在bitcoinj库中使用Base58编码功能来完成所有这些工作。

生成ECDSA密钥对

我们之前已经介绍过生成RSA公钥和私钥。比特币使用ECDSA代替RSA作为关键算法。它生成如下:

Elliptic Curve算法创建KeyPairGenerator

KeyPairGenerator keyGen = KeyPairGenerator.getInstance("EC"); 

使用指定椭圆曲线是secp256k1。

ECGenParameterSpec ecSpec = new ECGenParameterSpec("secp256k1"); keyGen.initialize(ecSpec); 

一旦获得KeyPairGenerator后,你可以创建KeyPair即密钥对,从中可以获取公钥和私钥。

KeyPair kp = keyGen.generateKeyPair(); PublicKey pub = kp.getPublic(); PrivateKey pvt = kp.getPrivate(); 

ECDSA私钥

你可以只存储密钥的私有部分,因为公钥可以从私钥派生。

ECPrivateKey epvt = (ECPrivateKey)pvt; String sepvt = adjustTo64(epvt.getS().toString(16)).toUpperCase(); System.out.println("s[" + sepvt.length() + "]: " + sepvt); 

静态方法adjustTo64()仅填充带有前导0的十六进制字符串,因此总长度为64个字符。

static private String adjustTo64(String s) { switch(s.length()) { case 62: return "00" + s; case 63: return "0" + s; case 64: return s; default: throw new IllegalArgumentException("not a valid key: " + s); } } 

这是由上面的代码生成的示例私钥。

s[64]: 024C8E05018319CED4BB04E184C307BFF115976A05F974C7D945B5151E490ADE 

这个值通常是由数字钱包存储的值。

ECDSA公钥

上面生成的密钥的公共部分被编码为比特币地址。首先,ECDSA密钥由椭圆曲线上的点表示。该点的X和Y坐标包括公钥。它们在开头与“04”连接在一起代表公钥。

ECPublicKey epub = (ECPublicKey)pub; ECPoint pt = epub.getW(); String sx = adjustTo64(pt.getAffineX().toString(16)).toUpperCase(); String sy = adjustTo64(pt.getAffineY().toString(16)).toUpperCase(); String bcPub = "04" + sx + sy; System.out.println("bcPub: " + bcPub); # prints bcPub: 04CAAA5C0BDDAA22C9D3C0DDAEC8550791891BB2C2FB0F9084D02F927537DE4F443ACED7DEB488E9BFE60D6C68596E6C78D95E20622CC05474FD962392BDC6AF29 

执行SHA-256和RIPEMD-160哈希

我们现在需要在公钥上执行SHA-256,然后是RIPEMD-160

MessageDigest sha = MessageDigest.getInstance("SHA-256"); byte[] s1 = sha.digest(bcPub.getBytes("UTF-8")); System.out.println(" sha: " + bytesToHex(s1).toUpperCase()); # prints sha: 7524DC35AEB4B62A0F1C90425ADC6732A7C5DF51A72E8B90983629A7AEC656A0 

我们使用Bouncy Castle提供程序来执行RIPEMD-160,因为JCE没有实现此算法。

MessageDigest rmd = MessageDigest.getInstance("RipeMD160", "BC"); byte[] r1 = rmd.digest(s1);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哈希开头添加一个0x00的版本字节。

byte[] r2 = new byte[r1.length + 1]; r2[0] = 0; for (int i = 0 ; i < r1.length ; i++) r2[i+1] = r1[i]; System.out.println(" rmd: " + bytesToHex(r2).toUpperCase()); # prints rmd: 00C5FAE41AB21FA56CFBAFA3AE7FB5784441D11CEC 

重复SHA-256哈希两次

我们现在需要对上面的结果执行两次SHA-256哈希。

byte[] s2 = sha.digest(r2); System.out.println(" sha: " + bytesToHex(s2).toUpperCase()); byte[] s3 = sha.digest(s2); System.out.println(" sha: " + bytesToHex(s3).toUpperCase()); 

第二次散列结果的前4个字节用作地址校验和。它附加到上面的RIPEMD160哈希。这是25字节的比特币地址。

byte[] a1 = new byte[25]; for (int i = 0 ; i < r2.length ; i++) a1[i] = r2[i]; for (int i = 0 ; i < 5 ; i++) a1[20 + i] = s3[i]; 

使用Base58对地址进行编码

我们现在使用bitcoinj库中的Base58.encode()方法来获得最终的比特币地址。

System.out.println(" adr: " + Base58.encode(a1)); # prints adr: 1K3pg1JFPtW7NvKNA77YCVghZRq2s1LwVF 

这是比特币应在交易中发送到的地址。

这是一个如何在java中生成比特币地址的演示文稿。我们生成一个ECDSA密钥对,使用SHA256RIPEMD160哈希密钥的公共部分。最后,我们通过执行SHA256两次并选取前4个字节来计算校验和,该字节附加到上面的RIPEMD160哈希。结果使用Base58编码进行编码。

觉得有点复杂,也可以看这个Java离线生成比特币地址

建议你浏览我们汇智网的各种编程语言的区块链教程和区块链技术博客,更深入了解区块链,比特币,加密货币,以太坊,和智能合约。

  • java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Java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Java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php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Php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Php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php以太坊,主要是介绍使用php进行智能合约开发交互,进行账号创建、交易、转账、代币开发以及过滤器和交易等内容。
  • java以太坊开发教程,主要是针对java和android程序员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web3j详解。
  • 以太坊入门教程,主要介绍智能合约与dapp应用开发,适合入门。
  • 以太坊开发进阶教程,主要是介绍使用node.js、mongodb、区块链、ipfs实现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适合进阶。
  • python以太坊,主要是针对python工程师使用web3.py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详解。
  • C#以太坊,主要讲解如何使用C#开发基于.Net的以太坊应用,包括账户管理、状态与交易、智能合约开发与交互、过滤器和交易等。
  • EOS入门教程,本课程帮助你快速入门EOS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内容涵盖EOS工具链、账户与钱包、发行代币、智能合约开发与部署、使用代码与智能合约交互等核心知识点,最后综合运用各知识点完成一个便签DApp的开发。

汇智网原创翻译,转载请标明出处。这里是原文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2472105/blog/225100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