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ong 发布新项目 Kuma,通用的服务网格

日期:2019-09-10点击:573

本文翻译自 Kong 官方博客:https://konghq.com/blog/introducing-kuma-universal-service-mesh

我们发布了新的开源项目:Kuma,一个现代的通用服务网格控制平面。Kuma 基于Envoy构建;Envoy 是一个为云原生应用设计的强大的代理软件。Envoy 是业内最领先的边车代理;而随着监控、安全和可靠性对大规模微服务应用变得更加重要,服务网格也在成为云原生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看到技术社区快速地接纳 Envoy 让我非常高兴;同时我也对 Kong 的 ‘Kuma’ 项目充满期待。” Envoy 的创始人 Matt Klein 表示,“Kuma 扩展了 Envoy 的使用场景,使得企业在服务网格中创建云原生应用更加快速,更加便捷。”

Kuma 解决了第一代服务网格技术中的缺陷,使得无缝管理网络中包括四层和七层流量、微服务和API在内的任意服务成为可能。Kuma 高效的数据平面和先进的控制平面,极大地降低了各团队使用的难度。Kuma 可以在 Kubernetes、虚拟机、容器、裸机和传统环境等任意平台上运行,以落实整个组织中的云原生体验。

得益于成熟的控制平面,Kuma 开箱即用地使得下层网络安全、可靠和可观测,而无需更改代码。Kuma 高效的数据平面和先进的控制平面,允许用户通过少量的 Kubernetes 原生 CRD 或者 RESTful API 请求来方便地设置权限,暴露监控数据和设置路由规则。

Kuma 的主要功能包括:

  • 软件定义安全(Software Defined Security):Kuma 支持所有第四层流量的双向TLS(mutual TLS)。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权限设置来实现访问控制。

  • 强大的生产力功能:Kuma 使得用户能快速实现追踪和日志功能,以此为快速调试提供监控数据支持。

  • 精细的路由和控制:Kuma 提供细粒度的流量控制功能,支持四层路由的熔断和健康检查。

Kuma 由 Kong 开发并提供支持,通过简化服务间的通信,以实现使数据随时随地可用的愿景。Kuma 的开发基于 150 余个企业在生产环境中使用服务网格的积累的经验。在未来 Kong 也会继续向 Envoy 贡献代码。

阅读入门指南了解 Kuma 服务网格的使用方法。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762/kuma-1-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