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高手问答第 231 期 —— 聊聊云原生服务网格 Istio

日期:2019-08-12点击:472

Kubernetes 在容器编排领域已经成为无可争辩的事实标准;微服务化的服务与容器在轻量、敏捷、快速部署运维等特征上匹配,这类服务在容器中的运行也正日益流行;随着 Istio 的成熟和服务网格技术的流行,使用 Istio 进行服务治理的实践也越来越多,正成为服务治理的趋势;而 Istio 与 Kubernetes 的天然融合且基于 Kubernetes 构建,也补齐了 Kubernetes 的治理能力,提供了端到端的服务运行治理治理平台。

这都使得 Istio、微服务、容器及 Kubernetes 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基于 Kubernetes 构建应用编排能力,采用 Istio 构建服务治理能力,已经逐渐成为云原生应用的标准配置。

OSCHINA 本期高手问答( 8 月 13 日 - 8 月 19 日)我们将以服务网格为切入点展开讨论,包括服务网格的典型实现 Istio。当然讨论的内容可以外延到云原生的架构,Kubernetes 等成功的云原生的项目, 也可以专注 Istio 的原理、架构、实践和源码等细节。为此,我们邀请到了大家熟悉的嘉宾@idouba 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云原生服务网格 Istio”。

嘉宾简介

张超盟,华为云应用服务网格首席架构师,先后负责华为云容器应用运维、微服务平台、云服务目录和服务网格等产品的架构设计与开发工作,在 Kubernetes 容器服务、微服务架构、大数据、应用性能管理、数据库中间件及 DevOps 工具等多个领域有深入研究与实践。开源爱好者,Istio 社区 Member。作为多年码农,个人比较推崇在任何时候任何领域都要写简洁高效好读的代码。在进入软件行业前,曾经是一名光荣的铁路建桥工人,参与了我国第一条客运专线的建设。

为了鼓励踊跃提问,@博文视点 会在问答结束后从提问者中抽取 5 名幸运会员赠予《云原生服务网格Istio:原理、实践、架构与源码解析》一书。

京东购买链接:https://u.jd.com/Ox1IQ9

OSChina 高手问答一贯的风格,不欢迎任何与主题无关的讨论和喷子。

下面欢迎大家就 Istio、云原生等相关问题向@idouba 提问,请直接回帖提问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2720166_23096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