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周】工信部把文件废止了,你的软考证书还有用吗?

日期:2019-08-04点击:672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三十四】期:20190727-20190802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7 月份全球 Web 服务器调查报告:nginx 喜忧参半

Netcraft 公司官网每月公布的全球 Web 服务器调查报告“Web Server Survey”是当前人们了解全球网站数量以及服务器市场分额情况的主要参考依据,2019 年 7 月份的报告目前已经发布。

Linus 将 Linux 的软盘驱动 floppy 标记为“孤立”状态

高性能 Python 解释器 PyPy 支持 AArch64 架构

PyPy 是一个兼容性强大的 Python 解释器,几乎是 CPython 2.7 与 3.6 的直接替代品。由于其集成的 JIT 编译器,速度很快,为了展示新 PyPy 的性能,此次官方公告中也进行了一次速度测试,在一组基准测试中比较了 PyPy 与 CPython 的性能,同时对比 x86_64 架构上 PyPy 的结果。

Optional Chaining 特性进入 Stage 3,TypeScript 跟进

Optional Chaining 特性主要用于保护出现在属性路径中 null 和 undefined 值,像 C# 等语言中已经有用于访问属性链的语法糖,可以在对象层次结构中的任何地方处理遇到的 null 和 undefined 情况,使它可以正常执行,而不会抛出错误。进入 Stage 3 的提案,也就意味着该提案基本已经完成,目前处在 RC 阶段,接下来就是针对一些社区反馈的问题进行跟进,之后正式发布该特性,预计 TypeScript 3.7 中将正式引入 Optional Chaining。

开源智能手机 Librem 5 最终规格公布

Apache OpenWhisk 晋升为 Apache 基金会顶级项目

OpenWhisk 是一个由 IBM 开源的、事件驱动的无服务器计算平台。用户可以将操作代码发送给 OpenWhisk,然后提供 OpenWhisk 代码要处理的数据流。OpenWhisk 负责处理计算资源的扩展,这些资源是处理工作负载所需要的;你只需要处理操作代码以及触发这些操作的数据。OpenWhisk 简化了微服务的部署,消除了管理自己的消息代理或部署自己的工作服务器的需求。

工信部废止《关于组织开展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登记工作的通知》部分文件

工信部废止《关于组织开展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登记工作的通知》部分文件

JavaScript:ES2019 中的新功能

作为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也是 Web 主要开发语言,JavaScript 不断发展,每次迭代都会获得一些新的内在变化。让我们看看 ES2019 的一些新提议的功能,这些功能很快就可能出现在我们日常编码中。

Verge3D 2.13 for 3ds Max 发布

Chrome 76 稳定版发布:禁用 Flash、监听扩展等等

谷歌 Chrome 现在默认在所有网站上阻止 Adobe Flash。用户可以重新启用 Flash,但只能在单击到播放模式下使用 Flash,还会看到一个警告,即 Chrome 在 2020 年 12 月之后将不支持 Flash 播放器。

苹果加入开源数据传输项目 Data Transfer Project

Data Transfer Project 在 2018 年上线,由谷歌与微软、Twitter 和 Facebook 这四大科技巨头共同合作,旨在创建一个开源的服务到服务数据可移植平台,以便其网站用户和其他人可以轻松将数据从一个平台迁移到另一个平台。它提供了一个通用框架和生态系统,可接受服务提供商的贡献,以实现数据无缝传输到服务之间。

Netflix 和 AWS 加入好莱坞的开源基金会

目前,ASWF 已拥有 9 个开源项目。其中,电影视觉特效工具 OpenVDB 和色彩管理工具 OpenColorIO 较受欢迎。后者还曾参与过《蜘蛛侠:平行宇宙》、《爱丽丝梦游仙境》、《超人总动员 2》和《玩具总动员 4》等电影的制作。

5 种可能衰落的编程语言

并不是所有的编程语言都永远存在,因为新一代的开发人员会接受他们觉得更容易使用的其他语言和框架。为了确定哪种编程语言可能在中长期内注定失败,Dice Insights 查看了 TIOBE 和 RedMonk 的受欢迎程度排名,以及其它一些分析,列出了 5 种可能衰落的编程语言。Dice Insights 是为北美的科技专业人士提供见解和分析的网站,目的是帮助他们找到工作和发展事业,并且报道就业趋势、新技术等内容。

Blender 2.80 稳定版发布:重新设计的 UI、全新的 Workspace、所见即所需和暗黑模式等

Go 语言为什么需要泛型?

Go 于 2009 年 11 月 10 日发布。不到 24 小时后,我们看到了关于泛型的第一条评论。(该评论还提到了我们在 2010 年 初以 panic 和 recover 的形式添加到语言中的情况。)在 Go 发展的三年中,缺乏泛型一直被列为该语言需要修复的三大问题之一。

Electron 6.0.0 发布,终于赶上 Chrome 的速度了

Electron 的核心组件是 Chromium、Node.js 与 V8,它一般都会与这些项目保持同步更新,以提供最新的 JavaScript 特性、性能改进和安全修复。在此版本中这三者分别升级到了:Chromium 76.0.3809.88、Node.js 12.4.0、V8 7.6.303.22

有意思的是,团队表示这是首次在同一天同时发布与 Electron 稳定版对应的 Chrome 稳定版(Chrome 76)。

PHP 兼 Zend 联合创始人 Zeev Suraski 宣布从 Zend 离职

1997年,Andi Gutmans 和 Zeev Suraski 重写了 Rasmus Lerdorf 的 PHP-FI,这份作品被作为 PHP 3 发布。1998年,他们全部重新设计了 PHP 的语法解析器,并将它命名为 Zend 引擎。PHP 4 是第一个基于 Zend 引擎的产品,这一产品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1999年,两人共同创立了 Zend 公司,公司名字正是 Zeev 和 Andi 两人名字的结合。

你发现没?Chrome 地址栏又隐藏了“www”和“https://”

早在 2018 年 9 月发布 Chrome 69 时,谷歌就从地址栏中的 URL 中隐藏“www”和“m” “无关紧要的子域”。例如,当用户访问 www.oschina.net 时,www 将被隐藏并显示为 oschina.net。

欢迎关注问答版块【主题广场】的【一周热点】主题

---

上周的热点《微软霸道刷屏:Rust、Python、TypeScript、VS、SQL Server……》送出了 5 本《Rust 编程之道》,截至周五 19 点,获将的 5 人是:@ChengShuai  、@iman123  、@ITAndy  、@kathyxxu  、@久永  ,请尽快小窗我,提供收件信息。感谢 @博文视点 提供的福利。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091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