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aspberry Pi 4 确认用于供电的 USB-C 接口存在设计缺陷

日期:2019-07-12点击:432

Raspberry Pi 4 Model B 已于两周前发布,作为 Raspberry Pi 最新一代的产品,Pi 4 除了性能方面的改进(官方称其桌面性能堪比入门级的 x86 PC 系统),常用的接口也变得更丰富和更实用。Pi 4 包含两个 USB 2 端口、两个 USB 3 端口,通过一个 USB-C 端口供电,此外还有千兆以太网接口和耳机接口,两个 micro HDMI 端口(可支持两台 4K 显示器)。

172640_0Mjn_2720166.png

但近日开发者 Tyler 发现 Raspberry Pi 4 的 USB-C 供电接口存在问题。据这位开发者的描述,Pi 4 的 USB-C 充电接口不能兼容所有本应支持的 USB Type-C 线,也就意味着用户可能无法使用手头的 Type-C 数据线给 Raspberry Pi 4 充电。

随后 Raspberry Pi 基金会确认 Pi 4 的 USB-C 接口存在设计缺陷,无法兼容所有 Type-C 数据线。

根据基金会公布的 Pi 4 电路图,它少用了一个 CC 电阻器,而 Pi 4 USB-C 端口上的两个"CC" 插脚本应该都有自己的 5.1K 欧姆电阻器,所以这个设计缺陷最终导致它们只能共享单一的电阻器,破坏了与许多 USB-C 充电器的兼容性。

USB-C 是一种复杂的连接器,而它的一些连接线是使用电子标记的,这就意味着它们内置了集成芯片,以支持各种不同的设备。例如,我们可以使用 MacBook Pro 的充电器为各种 USB-C 接口的设备供电,充电器会自动判断需要输送多大功率的电流。

但由于 Raspberry Pi 4 的设计缺陷,导致它不支持电子标记连接线,如 Apple 的 Type-C 数据线或者 Google Pixel 3 的数据线,这些设备会被错误地识别为音频适配器配件。

所幸的是,这个设计缺陷不会损坏 Raspberry Pi 4,也不存在火灾隐患,只是充电会比较不方便。

Pi 4 作为 Raspberry Pi 第一款支持 USB-C 的设备,出现这种设计缺陷固然十分遗憾,但我们作为用户目前只能使用变通方法来解决此问题。目前比较简单的方法是购买没有电子标记的连接线或充电器,如树莓派基金会正在售卖的 Type-C 充电器(售价 8 美元)。

Raspberry Pi 联合创始人 Eben Upton 则表示未来的电路板将会修复这一缺陷,但现有用户只能采用变通的方法了。他还说到,令人意外的是,在进行广泛测试的过程中竟然没发现这一问题。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8177/raspberry-pi-4-doesnt-work-with-all-usb-c-cable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