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EEE Spectrum 2019 年度编程语言排行榜:Matlab 上榜

日期:2019-09-09点击:454

IEEE Spectrum 发布了 2019 年年度编程语言排行榜。

IEEE Spectrum 专为引领变革的先锋人士和积极探索问题解决方案的进步人士而设计,旨在探讨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对社会和商业的影响,主要内容为报道国际航空航天、计算机和电信、生物医学工程、能源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和成果。

IEEE Spectrum 编程语言排行榜一年发布一次,与其他的语言排行榜不同,IEEE Spectrum 可以让读者自己选择参数组合时的权重,得到不同的排序结果。今年进行了一些改革,增加一些主要针对求职者的预先设定的权重,改变了一些最基本的指标,从 8 个数据源的 11 个指标中获取数据。但是,基本的思想和方法仍然是一样的:将多个数据来源组合起来,对编程语言的流行程度进行排行。

IEEE Spectrum 2019 编程语言 Top 10 如下:

IEEE top programming languages of 2019

尽管今年的度量发生了一些变化,Python 却依然是榜单状元(恭喜 Python 夺得三连霸)。Python 的流行在很大程度上是与人工智能热、大数据等领域相关。接下来的榜眼和探花分别为 Java 和 C 所得,无论哪个排行榜,Java、C 和 C++ 这三门语言几乎是你来我往的,而相比状元郎 Python,距离就有所扩大,今年 C++ 比 Python 低了 12.5 点。

对比去年的榜单(如下),PHP 在前十的排行上已经不见踪影,Go 则下跌了一个名次,另外去年不在榜单上的 Swift,今年冲到了第九名,Swift 是为苹果的应用程序提供动力的主打语言,真是后生可畏。

R 语言在这个榜单的排名是第五,相比上一年跳了两个位。令人意外的是,Matlab 居然在榜单第八名,排在 Swift 之上,这其中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例如 Matlab 能够分析数据、开发算法、创建模型和应用程序,内置的语言工具和数学函数来探索多种方法,并比使用传统编程语言(如 C++ 或 Java)能够更快地找到解决方案,它的现身反映了该语言在硬件工程中的突出地位。

在今年的排行榜上,还可以看到一些古老的语言依然活跃着,例如 Fortran 排在第 38 名,它是世界上第一个被正式推广使用的高级语言,为科学、工程问题或企事业管理中的那些能够用数学公式表达的问题而设计的,已经有 60 多岁了,可谓是老当益壮。

完整排名见 IEEE Spectrum 官网。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744/ieee-spectrum-2019-language-rank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