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8 开发者生态报告:Java 最流行,Go 最有潜力

日期:2018-06-08点击:545

JetBrains 刚刚发布了 2018 开发者生态报告,该报告包含开发人员对各种编程语言以及数据库和团队工具的偏好。最终,和去年一样,Java 被评为最流行的语言,JavaScript 是最常用的语言,而 Go 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语言。


一、编程语言

可以看到,JavaScript 是使用最多的语言,其次是 HTML/CSS 和 Java 。Go 是最多人想去尝试的语言,之后是 Kotlin 和 Python 。注意,下图数值皆为百分比(%)。

ps:有 38% 的受访开发者表示没有计划去学习或采纳新语言。

  • 蓝色:频繁使用

  • 橙色:即将采纳/迁移 


此外,JetBrains 要求受访者按使用频率对 3 种主要编程语言进行排名,结果如下:


在过去一年内,开始学习或继续学习的编程语言:


二、工具

IDE 是开发者日常工作中最常使用的工具,紧随其后的是源码协作工具,以及轻量桌面编辑器。开发者普遍喜欢定制自己的工作环境,只有 12% 的受访者不定制他们的 IDE /编辑器。


三、开发环境&操作系统


四、开发类型

有 39% 的正在做后端开发,37% 的为前端开发。


五、一些有趣的

1、编码时爱听的音乐类型


2、睡眠时间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96877/the-state-of-developer-ecosystem-in-20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