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力挺 Go,宣布参与 Athens 项目和 GopherSource

日期:2018-09-01点击:545


在最近举办的 Go 开发者大会 GopherCon 上,微软和大家了分享它为 Go 社区所做的工作,并宣布将要为 Athens 项目贡献代码,以及与 GopherSource 的合作。

在这么一个正式且重大的会议上,微软的这一系列动作,显然释放出了它要大力支持 Go 语言的信号。不过我们更愿意相信,微软更看重的是 Go 语言给自家云服务产品带来的强大“赋能”。

Athens 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为 Go 模块(Go modules)创建首个代理服务器。微软表示该项目目前仍处于 alpha 阶段,并将联合 Athens 社区继续致力于改善模块体验,重点是确保 Go 模块与所有代理服务器能无缝协作,并努力建立一个联合的、组织多样化的代理网络,其中包括:

  • 用于边缘部署的 Go 模块代理服务器

  • 用于身份验证的模块代理的协议

  • 模块公证服务以用于验证模块源码

  • 在批准外部 Go 包时指定要包含和排除内容的功能


Athens 是一个诞生自社区的项目,微软参与进来后,将会继续为社区的发展和技术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有数十名开发者在参与该项目的开发。

而文章刚开始所提到的 GopherSource,其实是一项新计划,旨在通过在社区内为上游项目和关键 Go 项目(如 Athens)带来更多用户和贡献者,以增强和实现 Go 生态系统的多样化。微软 Azure 的布道师 Aaron Schlesinger 表示:“Go 社区声名在外,但它仍然是一个令人困惑和陌生的领域,需要吸引新的和经验丰富的开发者。通过鼓励 Go 社区自己的优秀开发者为上游的 Go 项目做出贡献,微软确保 Go 生态系统能够满足整个社区的需求。”微软还表示,公司内部也有一定的规模在使用 Go 来构建产品和服务。例如最近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背后的核心服务使用了 Go 来实现。

此外,微软正致力于在其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中为 Go 开发者提供更好的开发体验,让他们能构建和运行更好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一些改进包括 Visual Studio Code 中原生 Go 支持的扩展、对 Azure 服务的 Go 支持,以及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中 Go 应用程序的 CI/CD 功能。

相关链接

https://azure.microsoft.com/en-us/blog/helping-go-developers-build-better-cloud-apps-faster/
https://open.microsoft.com/2018/08/28/announcing-project-athens-gophersource-go-community/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99544/ms-announces-project-athens-gophersourc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