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torm在淘宝

日期:2013-05-14点击:522

由于storm的内核是clojure编写的(不过大部分的拓展工作都是java编写的),为我们理解它的实现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好在大部分情况下storm都比较稳定,当然我们也在尽力熟悉clojure的世界。我们在使用storm时通常都是选择java语言开发应用程序。

在淘宝,storm被广泛用来进行实时日志处理,出现在实时统计、实时风控、实时推荐等场景中。一般来说,我们从类kafka的metaQ或者基于hbase的timetunnel中读取实时日志消息,经过一系列处理,最终将处理结果写入到一个分布式存储中,提供给应用程序访问。我们每天的实时消息量从几百万到几十亿不等,数据总量达到TB级。对于我们来说,storm往往会配合分布式存储服务一起使用。在我们正在进行的个性化搜索实时分析项目中,就使用了timetunnel + hbase + storm + ups的架构,每天处理几十亿的用户日志信息,从用户行为发生到完成分析延迟在秒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4499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