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CPkg 0.2.1 发布,C/C++ 依赖管理工具

日期:2019-10-09点击:310

LCPkg 0.2.1 发布了,LCPkg 是一个用于管理 Windows C/C++ 项目依赖的命令行工具,它能够:

  • 从 vcpkg 或 GitHub 安装依赖包
  • 记录你项目的相关信息以及依赖库信息
  • 将资源文件、头文件、库文件打包,方便其他人安装

这是第一个公开发行版,没有更新日志,以下介绍 lcpkg 的简单用法。

快速上手

先安装依赖:

然后安装 lcpkg:

 npm install -g lcpkg 

设置 vcpkg 的根目录路径:

 lcpkg config vcpkg.root /path/to/vcpkg 

进入你的项目目录:

 cd /path/to/your/project 

告诉 lcpkg 你的项目信息并创建 lcpkg.json 配置文件:

 lcpkg init 

使用下面这样的命令安装你需要的依赖包:

 lcpkg install sdl2 curl 

如果你的项目是一个 C/C++ 库并想发布给其他开发者使用,你可以打包它:

 lcpkg pack 

这个命令会打包头文件、库文件等开发所需的文件,然后输出像下面这样的包文件:

 dist/yourlib_all.lcpkg.zip dist/yourlib_x86-windows.lcpkg.zip dist/yourlib_x64-windows.lcpkg.zip dist/yourlib_x86-uwp.lcpkg.zip dist/yourlib_x64-uwp.lcpkg.zip 

yourlib_all.lcpkg.zip 文件是你项目支持的所有平台和架构版本包的集合, 你可以这样安装它:

 lcpkg install /path/to/yourlib_all.lcpkg.zip 

如果你的项目是一个开源项目并且托管在 GitHub.com 上,你可以在每次发布发行版时将这些文件上传到发行版附件中,然后告诉你的用户这样安装你的包:

 lcpkg install github.com/yourusername/yourlib 

yourlib_all.lcpkg.zip 文件的体积通常很大,我们建议你上传除它以外的文件,这样你的用户就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在下载上。

常见问题

  • 为什么不支持从码云(Gitee)下载依赖包?你不爱国了吗?

    从码云(Gitee)下载附件需要验证用户名和密码,没法直接下载,这个问题虽然能解决但暂未列入开发计划。只能怪那些喜欢在码云上乱搞的碍国者,要是没有他们的话就不用处理这种问题了。

  • 依赖包都是从哪下载的?可信吗?

    这个不用担心,LCPkg 是调用 vcpkg 安装依赖包的,所有依赖包的下载地址和构建方式都是公开透明的。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434/lcpkg-0-2-1-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