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书评:Docker全攻略+Docker

日期:2016-12-23点击:397
一直都想了解Docker,但是总没有借口好好学习。看到阿里的免费送书活动,必须赶紧参加(不放过羊毛)。浏览了下书单,觉得《Docker全攻略》这本比较适合入门,于是乎花了个把小时刷了刷。

试读部分:第1章、第7章、第10章

第一章部分介绍Docker的前世今生,Docker是运行基于LXC和AUFS两个技术基础上。LXC主要基于Linux内核调用CGroups和Namespace,实现容器轻量级虚拟化,提供资源限制和隔离的功能。AUFS属于堆栈式的联合文件系统,可将分布在不同地方的目录挂载到同一个虚拟文件系统,解决了容器初始化和写时复制的问题。

点评:学习Docker或者云平台等云技术,最大的前提是有良好的Linux基础,对Linux架构原理熟悉的话对理解其他技术非常有帮助,能对Linux内核清楚那就是锦上添花了。Cgroups是Linux内核提供的一种机制,可以限制、记录、隔离进程组所使用的物理资源(cpu,memory,IO等)。LXC实现虚拟化所使用的资源管理手段就靠它了,没有cgroups就没有LXC。Namespace是一种资源隔离机制。参考大学学的C++,主要为了资源隔离。

第七章主要介绍Dockerfile14个主要语法

点评:语法相对简单,运维开发出身的应该比较容易消化。

第十章讲Docker的生命周期,讲述Docker Daemon、Docker Image 、Docker Container 这三个最重要的组件之间的关系。Daemon负责维护Docker运行的守护进程,资源管理、任务调度。Image属于静态文件系统,Container基于Image真正提供应用服务的计算单元。Container基于Imager被Daemon创建和管理,来实现提供服务。

点评:Deamon相当于Docker中的大管家,任何大事小事都直接或间接参与。

另,书中有个笔误:ectryponit--》entrypoint

好啦。送不送书没所谓,主要是有个学习的动机,再去刷刷其他docker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13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