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资源编排一键交付应用

日期:2016-06-21点击:447

资源编排可通过资源编排模板定义您需要创建的阿里云资源的组合,并依据您的配置来完成对资源的配置和一键销毁,快速方便的构建您的应用。本文将引导您如何基于资源编排服务快速构建一个应用。
首先引入三个概念:Meta-Data、Cloud-Init 和 User-Data。

  • Meta-Data
    Meta-Data 主要包括虚拟机自身的一些常用属性,如 hostname、网络配置信息、资源 InstanceId 等,其主要的形式为键值对。可以通过访问下面的地址查询 Meta-Data 信息

    curl http://100.100.100.200/latest/meta-data

  • Cloud-Init
    Cloud-Init 是一个在云主机启动时操作和定制云主机环境的包。它可以在云主机启动时实现如设置主机的语言环境,设置主机 Hostn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59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