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onfluence 6 CSS 编辑技巧

日期:2018-05-01点击:447
开始编辑空间样式表

一个空间的样式表是你开始对 CSS 进行自定义编辑的好的开始。在空间样式表中,包含了你所有可以进行修改的元素。当你对空间样式表进行编辑的时候,空间样式表的修改只会对你修改的空间有效,并且会应用到所有的空间页面中。在空间样式表中创建一些样式,然后进行测试,当没有问题后,你可以将这些样式应用到整个站点上。然后你可以对Confluence 的 CSS 进行更多的自定义包括调整搜索页,主面板和其他的一些整体页面。

使用正确的工具

Confluence 的 CSS 也具有相当的复杂性,Web 开发工具将会帮助你理解页面的样式表是如何被创建的的。针对一些具体的情况,你可能需要查看页面已经存在的源代码。下面的一些免费工具将会帮助你对源代码进行调试和查看。h as the following free applications will allow you to do this.

1. Firebug
Firebug,是一个 Firefox 浏览器的插件。这个插件允许你对你页面中元素的样式表进行查看。这个工具对你对当前元素的样式表进行分析非常有效,例如仅仅应用在头部的样式表。

2. Web Developer
Web Developer 是一个针对 Firefox 的插件,这个插件允许你在页面中直接对 CSS 进行编辑和创建一个新的设计。

3. CSS Edit
CSS 编辑器是一个为 Macintosh 系统编辑使用 CSS 的独立编辑器。这个编辑器能够获取当前所有的 CSS 样式表,然后允许你对这些样式表重新进行编辑。

从简单的元素开始

你可以从一些简单的原始开始编辑,通过这些编辑来看这些修改是如何工作的。当对 CSS 进行修改后,对每一个修改你都应该查看下效果,这样有助于更好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请注意一些页面的元素可能比其他页面更适合进行编辑。例如,为页面添加一个 gradient 到工具栏相对于修改整个页面的宽度能够让 CSS 更好的工作,而不会导致页面损坏。编辑合适的静态元素,例如背景图片相对于设计整个节目或者使用 JavaScript 来进行下拉菜单展示就更加精确的表现页面情况(其实也不建议在使用 JavaScript 做过多修改) 。

 

https://www.cwiki.us/display/CONFLUENCEWIKI/Basic+Styling+Tutoria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87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