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容器服务同一集群下不同可用区node上的容器通信问题

日期:2018-09-25点击:762
  1. 创建了一个集群cluster,所属区可用区A,一并添加一个节点node-a,也在可用区A。
  2. 集群添加已有节点,该节点在同区域可用区B上,运行完脚本添加成功后成功添加节点node-b。
  3. 创建应用,起两个实例,分别运行在两个节点上。

问题:node-b节点上的服务可以访问node-a上的服务,node-a上的服务不能访问node-b上的服务。

经排查,发现两个node属于不能安全组中,node-a节点所在安全组为集群默认创建的,入规则包括了集群网段,所以node-b能访问node-a, 然而node-b所在的安全组为之前创建esc时创建的,入规则并没有集群容器的网段,所以node-a不能访问node-b。

解决办法: node-b所在安全组添加入规则,协议类型为全部,端口-1/-1,网段为集群容器网段。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3656540/blog/220844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