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GL ES应用开发实践指南:Android卷》—— 2.3 定义空气曲棍球桌子的结构

日期:2017-07-02点击:420

本节书摘来自华章出版社《OpenGL ES应用开发实践指南:Android卷》一 书中的第2章,第2.3节,作者:(美)Kevin Brothaler ,更多章节内容可以访问云栖社区“华章计算机”公众号查看。

2.3 定义空气曲棍球桌子的结构

在桌子被绘制到屏幕之前,我们需要告诉OpenGL要画什么。开发过程中的第一步是以OpenGL能理解的形式定义一个桌子结构。在OpenGL里,所有东西的结构都是从一个顶点开始。

2.3.1 介绍顶点

简单来说,一个顶点就是一个代表几何对象的拐角的点,这个点有很多附加属性;最重要的属性就是位置,它代表了这个顶点在空间中的定位。

2.3.2 用顶点构建游戏中的桌子

我们曾说过要暂时保持事物简单,那什么是能表达空气曲棍球桌子结构的最基本的图形呢?我们可以使用长方形。既然一个长方形有4个拐角,我们就需要4个顶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80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