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把编程工具带到Mac 吸引早先流失的程序员

日期:2017-07-02点击:288

如果不是本周一那次有意无意的泄露,微软两天后在Connect 2016大会上发布Visual Studio for Mac应该会给开发者带来更大的惊讶。

Visual Studio(以下简称 “VS”)是微软公司一个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比如集成开发环境、代码管控工具等。

VS for Mac将拥有 Windows 版 VS 的大多数功能,比如它有基于 Roslyn Compiler 平台重构 的 IntelliSense;它的项目系统和构建引擎用的是 MSBuild,以及对 Xamarin 和 .Net Core 应用使用相同的调试器。Xamarin 是微软今年早些时候收购的跨平台开发公司。

简单说,开发者现在可以用 VS for Mac 开发原生 iOS 、Mac OS、Android 应用了。

用 VS 编写的代码之前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 Windows、Windows Phone、.Net Framework 等。微软现在在 VS 支持的这些平台里加上苹果 OS X 系统,算是承认 Mac 之前抢走了它的程序员。

自2008年苹果发布 iPhone App Store 开始,开发者要开发 iPhone 应用就只能在 Mac 上运行。也正好是在2008 年,苹果发布了采用一体成型铝镁合金的 MacBook 系列,漂亮好用。

iOS 应用商店里的应用数量也从那时候的 800 个涨到今年六月统计时的 200 万个,iOS 开发人员薪资也随之水涨船高,吸引大批人转到 Mac 平台。

微软把编程工具带到Mac 吸引早先流失的程序员

至今 iOS 依然是为开发者带来最多收入的平台,大约是 Google Play 商店的两倍。Windows Phone 的失败导致开发移动应用的人没什么理由选择 Windows PC 作为工作电脑。

此外,PC 厂商直到 2014 年前后才发布了外观和性能都说得过去的机型,如戴尔的 XPS 系列和微软自家的大屏幕的 Surface Pro 3。

微软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它们在去年 5 月举行的 Build 大会上公布 Visual Studio Code,当时微软称其为代码优化编辑器。VS Code 本质上是一个带图形用户界面(GUI)的代码编辑器。它功能的确简单了点,但支持 Mac OS 和 Linux 多少也意味着微软开始变得更开放。

现在,完整的开发工具 Visual Studio 也来到了 Mac,已经开放下载。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482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