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加密安卓遭手机厂商抵制 担心运行速度变慢

日期:2017-07-02点击:323

谷歌加密安卓遭手机厂商抵制 担心运行速度变慢

3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虽然谷歌为Android操作系统提供了数据加密技术,但却无法得到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配合,原因是他们担心加密技术会让廉价Android智能手机的运行速度变慢。

截至目前,除谷歌自己的Nexus设备产品线采用了数据加密技术外,市场中没有几款Android手机采用了该技术。其他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抵制数据加密技术,是因为担心手机的性能会受到影响。谷歌没有坚持让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采用数据加密技术,原因是担心这种做法会让他们离开Android生态圈。

专家预计,正是因为这样,目前全球14亿部Android手机当中,仅有不到10%采用了数据加密技术。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95%的苹果iPhone手机均采用了数据加密技术。也正是因为iPhone的加密技术,让法庭命令苹果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从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使用的iPhone中提取数据,但苹果拒绝合作。此案公开之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评,绝大多数科技公司表示力推苹果。

两款统治性的移动操作系统在数据加密态度上的不一致,凸显了谷歌在集结超过400家制造商和4000款设备的蔓生的Android网络时所面临的挑战。

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自己的网络服务,谷歌向硬件制造商免费的提供了Android操作系统。这家公司要求设备制造商遵守特定的需求来使用Android品牌,以及类似于搜索和地图在内的谷歌关键服务。最终,设备制造商如愿能够免费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

与谷歌的做法不同,苹果严格的控制着iPhone的硬件和软件。这家公司敦促用户采用最新版的iOS操作系统,从而传播了自主开发的数据加密技术。

券商Bluebox Security首席证券分析师安德鲁·阿尔布莱希(Andrew Blaich)认为,“在谷歌希望要求与设备制造商最终做什么之间存在着一场拉锯战。”在某种程度上,谷歌“受制于推动Android生态圈发展的大型厂商,如三星电子和LG电子。”

当手机没有被进行数据加密时,执法者能够轻松的查看手机内容。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的一位调查员表示,当局可以使用特殊软件,用一个多小时时间破解设置密码、但未进行数据加密的Android手机。美国纽约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在去年11月也曾表示,调查人员能够绕开一些旧款Android设备的密码,而且谷歌也能够远程重设部分手机的密码。该检察官称,“如果采用了数据加密技术,谷歌就不可能协助进行设备的数据提取。”

谷歌表示,在截至2015年6月末的12个月中,政府6.55万次要求该公司提供用户数据,该公司对63%的要求予以配合。

谷歌目前正艰难的向设备制造商推行数据加密技术。在最新版代号为“棉花糖”(Marshmallow)的Android 6.0操作系统中,谷歌要求设备制造商配置高性能的处理器来对手机数据进行加密。正因为如此,在今年及往后发布的高端Android手机,都将会采用数据加密技术。

不过截至目前,全球搭载去年10月发布的“棉花糖”操作系统的Android设备,仅仅占到Android智能手机总量的2.3%。与此形成对比的是,79%的iPhone手机都已采用了苹果去年9月发布的iOS 9操作系统。

LG电子发言人Ken Hong表示,许多设备还没有升级到最新版的Android操作系统,原因是制造商和运营商必须专门为每一款手机调整操作系统。通常情况下,制造商只会对最昂贵的设备更新操作系统。LG电子和中国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HTC均表示,他们在2016年推出的许多款手机都将采用数据加密技术。全球最大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则表示,Galaxy S7手机已采用了数据加密技术,但并未透露其它手机市场采用了这一技术。

Ken Hong表示,“如果数据加密技术不会影响手机的使用性和性能,我想不会有厂商拒绝采用这种技术。”

谷歌从2014年9月开始推进数据加密技术。这家公司当时曾表示,需要一款新手机来搭载当时最新版的Android操作系统“棒棒糖”(Lollipop)。在此之前,苹果刚表示将开始在iPhone中部署数据加密技术。在做出这番承诺之前,谷歌曾表示已对数款加密手机进行了测试,发现对手机性能无太大影响。不过设备制造商的测试结果表明,在采用了数据加密技术之后,一些廉价智能手机在打开应用的速度会变慢数秒。谷歌随后便终止了对数据加密技术的部署。

Android安全主管艾德里安·路德维格(Adrian Ludwig)表示,随着配件售价变得越来越便宜,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在所有的Android设备中部署数据加密技术。

谷歌向Android设备厂商推广数据加密技术的难度极大,原因是该公司一直免费提供Android操作系统。一些制造商已经开发出了衍生版的Android,并未使用谷歌的搜索等服务。而且谷歌也不希望因为强推数据加密技术而赶跑其他的设备制造商。

路德维格说,当谷歌在2014年年底宣布了要在智能手机中部署数据加密技术时,设备制造商早已在制造采用该技术会让运行速度变慢的廉价设备。如果谷歌强制性的要求厂商部署数据加密技术,可能会迫使他们采用其他的移动操作系统。他说,“我们希望竭尽所能提供最好的安全性能,并把它们尽可能的提供给用户。有些时候,我们受到了现实的约束。”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3667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