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oot 应用开发商威胁所有 Android 用户

日期:2017-06-04点击:360

在中国,Android Root非常流行,主流的应用开发商都参与了Root工具开发,比如ROOT精灵、360的一键ROOT和Kingroot等。利用漏洞获取系统root 权限,不仅对普通用户来说并不安全,而且它也为恶意应用绕过Android系统的安全防御而开启了方便之门。而在中国,Android移动应用环境是相当恶劣的。在本周举行的ACM计算机和通信安全会议上,加州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发表报告《Android Root and its Providers: A Double-Edged Sword》(PDF),研究人员花了一个月的空闲时间逆向工程了一个Root工具包含的167个漏洞。他们认为,Root 工具为恶意应用提供了大量可定制的、可轻易逆向工程的漏洞利用工具,让恶意应用可以绕过安全工具的检测,从而让所有Android用户面临日益增长的风 险。研究人员说,ROOT应用供应商本应该充分保护其包含的可利用漏洞,但在实际中这些漏洞可以被恶意程序作者轻而易举的借用。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s://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46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