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在 Android 客户端推出一项紧急定位服务

日期:2017-06-01点击:306

据外媒报道,日前,谷歌在Android设备上推出了一项新的紧急救助服务--紧急定位服务(Emergency Location Service),即在用户拨打急救电话的时候将其关键的地理位置数据,如GPS、Wi-Fi以及信号发射塔等,发送给紧急服务中心。谷歌表示,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该功能都向目标机构发送出救命讯息。

image

“准确的紧急定位在生和死之间完全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实际上,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估计,‘准确的定位能将无线E911的响应时间缩短一分钟,这能在每年至少救下1万人。’”

目前,该功能只登陆了英国和爱沙尼亚,不过谷歌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把这项功能推广到世界各地。

谷歌表示,由于现在所有的Android手机其版本最低也有2.3版,所以目前99%的Android设备都能通过Google Play Services下载到该款软件。据悉,英国的急救电话是999,爱沙尼亚是112。

目前,谷歌已经跟多家通信服务供应商、移动运营商、紧急服务供应商合作,具体如下:

沃达丰

英国电信集团

EE Limited

O2

Tele2 AB

Telia Company

Häirekeskus(爱沙尼亚紧急服务供应商)

欧洲紧急电话协会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40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