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是什么还让你停留在 iOS 平台?是这些理由吗

日期:2017-06-01点击:271

你喜欢iOS的什么,不妨来说一下。

苹果的 iOS 平台和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在功能上来说已经十分强大且丰富,这两个生态系统都获得了第三方开发商的广泛支持。这两个平台既可用于入门级设备,也适用于高级设备,在 2017 年你真的不能错过当中的任何一个平台,每一个平台都有优于另一个的优势,每个平台都有着巨大的用户群。然而,在过去几年的无数研究中,苹果几乎总是在所有类别的品牌忠诚度和客户体验中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由于各种原因,用户往往会从一个平台流向另一个平台。但根据苹果 CEO 蒂姆·库克分享的数据显示: 安卓用户转移到 iPhone 的频率远远超过 iPhone 用户“脱离”苹果平台的频率。这是为什么呢?

两个星期前在 Reddit 上发现的一篇文章中,有已经改用 Google Pixel XL 手机的用户描述了为什么在四个月后,他再次回到了 iPhone 的怀抱。人们经常都会讨论为什么在使用了 iPhone 后就不想转移至安卓平台,在接下来的篇幅中,我们就来讨论一下我们常见的 10 个理由。
软件更新:这是过去最多人谈到的一个原因。

截止 2 月 20 日,已经有 79%的 iOS 设备在运行苹果最新的 iOS 10 系统。这个系统是在去年 9 月正式发布的。

至于另一方面,截止 2 月 6 日,只有 1.2%的安卓设备运行安卓最新的操作系统 Nougat。这个系统是在去年 8 月正式发布的。目前最受欢迎的安卓系统是两年多以前发布的 Lollipop,估计 Nougat 要达到这个“成就”得等到 2018 年底,到时候安卓 9.0 可能都要发布了。

谷歌已经创建了一个平台,该平台自开放源代码以来一直在迅速增长,并且免费提供给供应商,但是软件更新必须经过很多双“手”才能正式推出。此外,只有旗舰安卓手机通常会享受几年的软件更新“福利”,这意味着中端和入门级设备在用户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停止接收功能更新。

用户支持: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这个星球上的大多数电子消费品公司在售后服务方面都很难和苹果进行匹敌。

防水特性: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因为苹果在这方面加入得较晚。但有一部分用户表示之所以转移到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是因为其 IP67 防水防尘特性。

物有所值:许多购买了 iPhone 的消费者认为他们购买的产品物超所值,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使用体验的感觉上。

iMessage:是的,你没看错,iMessage 也是 iPhone 用户不想转移到其它平台的一个理由。

Continuity:三星正和 Windows 紧密整合,而安卓方面也有类似 AirDroid 这样的第三方应用来提供和 Continuity 类似的特性,但这些服务并不如苹果的解决方案般流畅和省心。

Apple Watch:Android Wear 最近变得越来越好,但它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它甚至在功能上开始接近苹果的 watchOS 平台。值得一提的是,Apple Watch 是一款时尚优雅的配件,而大多数安卓智能手表是巨大的,块状的小玩意,看起来像超大的 G-Shock。

应用:苹果的 iPhone 总是会率先获得最新的应用程序支持,用户体验也总是在 iOS 上会变得比较出色。加上一些 iOS 平台的独占应用,你会在 iPhone 上体验到出色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的生态系统,这是其它平台不具备的优势。

简单:事实上,安卓是如此多才多艺,可自定义对于许多用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但对其他人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个麻烦。许多人说,安卓花费他们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设置设备和维持用户体验,所以他们更喜欢 iOS 的简单。

电池续航:不少网友还认为电池续航是他们使用 iPhone 的很大一个因素,苹果小尺寸的 iPhone 在电池续航方面的确没有什么优势,但他们认为“Plus”型号 iPhone 的续航能力让人印象深刻,在使用大尺寸 iPhone 的时候,许多人都不再需要担心手机的电池续航了。

不同的 iPhone 用户对于 iOS 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可能上述的这 10 个理由并不是你依然选择 iOS 的原因,如果你有不同的见解,不妨一起和我们分享吧。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12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